杭州出租车司机被杀案告破 凶手好赌缺钱下毒手
2009年05月10日 20: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杭州5月10日电(记者袁爽)家住杭州的小陈昨天一早便赶到南山公墓,因为他要亲口告诉已逝的父亲,那个将他残忍杀害的凶手,终于被警方抓获了。今天,杭州警方对“2009.1.14”抢劫出租车杀人案进行通报,据悉,这是杭州6年来发生的首起出租车司机被杀案。

一通电话成了父子俩最后的交流

1月14日晚上8点左右,在杭州开出租车的老陈被劫匪刺中数刀后因失血过多身亡。因案发现场为一条村道的断头路,平时很少有人在此经过,当老陈的尸体被人发现时,已经是晚上的23点23分了。

据老陈的儿子小陈回忆,父亲出事那晚,曾接到过两次警察的电话,当时他们并没将父亲被害的事情告诉自己。但当小陈知道事情真相后,他说只能用悲愤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他怎么也不敢相信,就在几个小时前,他还与父亲通电话,希望父亲帮他办点事情。但这个请求,父亲永远也没办法替自己实现了。这次通话,竟成了父子俩最后的交流。

被害的老陈曾将凶狠的劫匪制服

据小陈回忆,父亲是从94年开始开出租车的,一开就是15年,而且一直做夜班生意。父亲生前不抽烟、不喝酒更不会穿名牌。在儿子小陈眼里,父亲是一个非常节俭、勤奋的人。

“他这样拼命工作,是为了我和母亲能过的更好。”小陈告诉记者,父亲几乎每晚都是连夜开车不肯休息,因为他怕错过生意,有时甚至逢年过节也要加班工作。

即便开夜班车已经很累了,但老陈还是经常爬山锻炼身体。虽然已经50岁了,但身高一米八的他身体还是非常健壮。据小陈说,03年的时候,父亲曾将一个对其实施抢劫的男子制服,并扭送到派出所。“父亲开车这些年,遇到这样的小混混也是时有的事,但没想到这次他竟会惨遭不测。”自从父亲遇害后,小陈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警方尽快破案,以告慰在天上的父亲。

警方出击 用行动告慰受害司机亡灵

据警方通报,案发现场为一条村道断头路,绿色索纳塔出租车停放在路西侧,车钥匙插在车上,驾驶室车窗破碎,驾驶室门呈打开状态,驾驶室内翻动痕迹明显,驾驶员尸体卧于车辆东侧,地面有大量血迹。驾驶员上衣有多处明显破口,左侧口袋被整个扯了出来,衣服口袋内发现零碎现金200余元,裤子左右两侧口袋及后口袋均有明显翻动痕迹,尸体旁边还有一副镜片已破碎的老花镜。

“当时的场面只能用血腥和惨不忍睹来形容,作案的凶手简直太残忍了。”侦办该案的许警官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安部门不断加强出租车出城登记等工作措施。六年来,杭城没有发生过一起出租车司机被杀案。为了给出租车驾驶员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同时告慰被害的司机,警方始终没有放弃任何一点希望,通过4个月的艰苦侦查,克服重重困难,终将凶手缉拿归案,绳之以法。

好赌缺钱让23岁的他将刀刺向无辜人的胸腹中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张某是四川宣汉人,今年23岁,来浙江打工已经有6年时间了。因为平时好赌,仅靠做小工得来的微薄收入,远远满足不了他的欲望,缺钱使他萌生邪念。

据张某交代,因为出租车停车地点可以由自己决定,于是他将出租车司机作为抢劫对象。他在作案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他先在夜市小摊上买来作案用的刀具,又选择了一个人少的断头路作为作案点。

1月14日,他坐着公交车到杭州游荡,伺机作案。当他来到江干区景芳中学对面的公交车站,刚好看到老陈开的出租车经过,便随手拦下,并将老陈带到早已选好的地点。

来到断头路后,见四下无人的他,带上手套对老陈实施抢劫,在老陈反抗后,他拿出一把刀,疯狂的朝老陈胸腹部猛刺数刀。

随后,他匆忙翻找老陈身上的财物后仓皇逃离现场。并在沿途逃跑时,将作案的手套、刀以及抢来的手机、驾驶证丢弃,然后洗干净手上的血迹后坐公交车回到老乡的租房藏匿。他一直藏到2月10日才回老家过年。过完年后到海宁一工地上打工,直至被杭州余杭警方抓获。(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袁爽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