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年率团伙专抢单身中年男 两月内作案20余起
2009年05月10日 15:29西安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7名嫌犯全部落网。 记者 翟小雪 摄

今年3月份以来,一个绑架抢劫团伙利用租赁来的轿车,专门尾随绑架抢劫30岁左右背着包的独行男子,在繁华地带疯狂作案20余起。5月8日,公安碑林分局红缨路派出所民警将该团伙一举抓获。

回家路上 男律师遭劫持

4月28日晚11时许,公安碑林分局红缨路派出所接到律师李某报案,当日晚8时许,他吃完饭准备散步回家时,在友谊西路省人民医院附近,突然被5名身份不明的男青年用刀劫持到一辆黑色小轿车内,并遭到殴打,身上的现金、7张银行卡和手机被洗劫一空。之后,歹徒将车开至曲江新区一空旷地带,胁迫李某说出银行卡密码。晚上10时30分,歹徒将卡内的24000余元钱全部取走。钱到手后,歹徒又用砖头将其面部拍伤,扔在了空地里。后在当地农民的帮助下,李某到红缨路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红缨路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根据受害人李某提供,5个劫匪中有一人外号叫“猴子”,小个头,偏瘦,右上臂有文身,听口音是长安区人。围绕这一线索,民警摸排走访,于5月8日早9时许将“猴子”抓获。“猴子”本名马炳刚,今年还不足18岁,他并交代了另一外号“鸡娃”的嫌疑人去向。当日晚9时许,其余6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被抓获归案。经信息平台系统比对,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系在逃人员。

驾车作案 专找30岁左右男子

据警方介绍,这个7人绑架抢劫团伙以“猴子”马炳刚为首,年龄在17岁至20岁之间。今年3月初,马炳刚觉得“抢劫来钱快,还刺激”,就通过外号叫“鸡娃”的朋友联系了另外几个嫌疑人,租借车辆,在街上寻找作案目标,遇到30岁左右背包的单身男子,就下车实施绑架,“因为这些人身上带银行卡的几率更大一些”。他们先将受害者拉至郊外,将身上值钱的物品洗劫一空,然后用砍刀、仿真钢珠枪等作案工具,殴打、威逼受害者说出银行卡密码,其中多名受害者被打成重伤。从3月初至5月7日,该团伙先后在西安市各地区疯狂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几十万元。

碍于面子 一些受害人没报案

10部手机,4台笔记本电脑,5张银行卡……昨日下午,记者在红缨路派出所见到了嫌疑人抢劫所得的部分赃物。所长牛占峰说,“一些受害者被抢劫后,碍于面子没有报案,这一方面助长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也不利于此类案件的后期落实,希望受害者能及时与警方联系,进行指认工作。”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 李卓洋 实习生 黄香梅)

猴子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卓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