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长沙采访拆迁遭城管暴打 求助省委书记无果
2009年03月24日 16:40大洋网-信息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城管执法] [城管打人]

发现 听说有记者拍照,大批城管涌过去。

盘问 三城管人员发现陈勇胸前挂着个相机,开始盘问。

押走 因陈勇不“配合”被城管等强行带走。

《小康》记者长沙采访 七天遭城管两顿暴打

湖南消息 22日,在湖南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新址的拆迁工地上,《求是》杂志旗下的《小康》杂志记者陈勇在拍摄拆迁冲突时被多名城管和联防队员群殴,血流满面。此前,陈勇在该地已被城管人员殴打,并在博客写信求助省委书记,至今没有得到有关部门正式回应。

记者拍摄拆迁对峙遭殴

陈勇介绍,22日下午4时,他正在中南大学新址的拆迁现场采访。当时,有拆迁户拉着横幅,与数十名身着城管和联防制服男子对峙,“刚开始还算平静”,不多时,五六名穿制服者围殴一名拆迁户。

陈勇说,他拿着相机拍照时,有一便服男子挡住他的去路,并警告他不得拍摄,“我想绕过他拍照,他就动起手来。”

此时,一名路过此地的网友,拍下陈勇被打的照片,与陈勇所述吻合。“那个记者(陈勇)被摁倒在地。”这位网友介绍,“很多人围过去,已经有穿制服的发现我在拍照,我没敢再继续停留。”

陈勇说,他被至少20人围打。等他再起来时,下巴被打破,伸手一摸,脸上手上都是血,相机镜头也被打坏。

警方证实冲突称在调查

当穿制服的人想离开时,陈勇上前拦阻。旁观的村民说,穿黑衣的联防队员再次把陈勇摔倒。陈勇爬起来,抓着对方摩托车不放,被拖行十几米,“110警车在现场没管。”

22日晚8时15分,长沙第四医院急诊科医生证实,陈勇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下巴被抓破,右小腿肿胀,并有一道伤口出血,住院观察,“具体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事发地岳麓派出所值班警察证实冲突一事,并透露警方尚未控制拆迁方人员。长沙市委外宣办负责人称正调查处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