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城管吃霸王餐伤店主续 当事城管被撤职
2009年03月12日 05:50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城管执法] [城管打人]

新闻回顾:无锡城管吃霸王餐打伤店主 威胁不让做生意(图)

无锡“霸王餐”当事城管被撤职

城管局以“内部资料不能外泄”为由拒绝公开处理决定

本报讯无锡城管队员强吃“霸王餐”事件本报连续报道后,网民纷纷呼请无锡城管别再“躲猫猫”。

时隔11天,无锡城管局昨日终于通过当地媒体作出回应,对钱某作出了“处以行政撤职、留党察看1年”的处分,并开展行风整顿工作。不过,记者昨日向无锡城管局了解行风整顿措施时,对方以“内部资料不能外泄”为由拒绝通报钱也章的处理决定,以及对目前针对扭转无锡城管执法人员作风的整改措施。

无锡当地媒体昨报道,无锡城管系统于3月10日召开执法队伍作风纪律整顿动员大会,并对北塘执法大队的违纪当事人钱某作出了处理。报道称,钱某于2月28日在北塘区某饭店吃“霸王餐”而引起纠纷。经无锡市城管局局党组研究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相关规定,对钱某处以行政撤职处分,撤销其二中队指导员职务,取消其行政执法资格、调离行政执法岗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市级机关党工委对其处以留党察看1年处分。

据一位参加此次会议的知情者透露,无锡城管局局长席永清在大会上称,“目前事实已经查清,这是一起典型的城管行政执法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严重违反社会公德的事件。”该局长在大会上也承认,“该事件尽管不是普遍现象,但是也并非个例,如果再不加以整顿,发生在北塘的事件明天就会出现在其他部门。仅去年,就处理了9个违法违纪的城管队员。”席永清也指出,无锡城管执法人员的公众形象,目前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尴尬局面,但是他却认为,这种局面是由媒体对“霸王餐”事件报道所致。

昨日下午,记者试图通过无锡城管局网站了解对霸王餐事件的处理决定,以及10日无锡城管系统在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具体整改措施,但未曾发现相关信息。网站上,一份关于“您对今年的城管工作满意吗”的民意调查则显示,超过77%的受访者选择了“不满意”。

(王利夫)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