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不堪城管殴打 抢方向盘要"同归于尽"(图)
2009年03月11日 05:21新文化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事发现场,城管执法车撞在路边护栏上。

新文化报3月11日报道9日9时许,在深圳盐田区深盐大道,一辆行驶在闹市的城管执法车,突然忽左忽右以“S”形的路线开着,“嘭嘭”连发几声巨响后,执法车撞倒路边近6米的护栏,侧翻在地后才得以停下。

盐田区海山街道综合执法队指称车上一名小贩突然对司机实施殴打,抢夺方向盘,造成两名城管队员受伤,属于一起严重的暴力抗法和妨碍公务案件。小贩辩称长时间遭受多名城管殴打,情急之下抢夺方向盘,欲与城管“同归于尽”“鱼死网破”。警方则表示,对于小贩是否遭受城管殴打以及小贩是否抢夺方向盘,均不能认定。

目击:“城管一脚将他踹回车厢”

据路人王先生介绍,当时城管车缓慢行驶,车里几名穿着制服的人用拳头朝一男子头部和身上猛烈击打,男子用手紧紧抱头。没过几秒钟,执法车突然加速,然后“嘭”的一下撞在护栏上,整个车子翻倒在地。据清洁工李女士描述,执法车翻倒后,4个穿着制服的城管队员和一名便服男子从车厢里陆续爬出来,没多久,一名中年男子从车窗中探出脑袋,也想爬出来。但城管队员似乎很生气,对那名男子骂骂咧咧,一脚将男子踹回车厢里,不准男子出来。另一目击者黄先生说,他跟小贩是老乡。小贩姓刘,家庭贫困。9日8点半,刘在华润万家附近卖衣架,几名城管要将东西收走。刘没答应,城管就对他拳打脚踢,反诬他“暴力抗法”,后强行将小贩带到执法车上。多名路人向记者证实,执法车撞倒护栏停下后,城管将小贩困在车里,甚至拿着钢管往车厢乱捅。在路人干预下,城管将小贩放出来。小贩下车后高喊:被打了好久,要跟城管同归于尽。

城管:“小贩打人还抢方向盘”

执法车司机王师傅说,从华润万家出来后,大概行驶了一公里左右,小贩突然用拳头对他眼睛和太阳穴猛击,他一下被打蒙过去,小贩趁机抢夺方向盘,欲人为制造交通事故。王师傅和车上的城管队员都声称没有殴打小贩,只是跟小贩有拉扯,反倒是城管队员被小贩殴打。事故造成两名城管队员受伤,多根护栏损坏,损失至少万元以上。

街道办:“人道资助小贩1500元”

9日18时,海山街道办通报,海山街道综合执法队劝导无牌商贩刘某到队里接受处理,刘某同意后上了执法车。在行驶途中,刘某突然出手拳击驾驶员右眼,并抢夺方向盘,驾驶员紧急刹车后,车辆侧翻,并撞倒路边护栏。城管在整个执法过程中,没有出现不文明执法行为,相关损失应该全部由小贩负责赔偿。9日20时,海山街道办再发通报,小贩声称被城管殴打,城管坚称没有殴打小贩,双方各执一词,小贩声称无力赔偿损失,街道办从人道主义出发,给予小贩1500元的检查和医疗费用支持。

警方:小贩不存在暴力抗法

9日19时,盐田警方通报,经过警方调查,小贩不存在暴力抗法和妨碍公务,公安部门不认为有严重的后果,建议双方调解。对于小贩是否遭受城管殴打以及小贩是否抢夺城管车方向盘,警方均不能认定。

方向盘   殴打   小贩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