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男教师酷爱穿裙子 被学校停薪留职(图)
2009年03月10日 08:55南方人物周刊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同性恋]

“酷儿”到底

认识他的人都承认,这个男人很聪明,也很勤奋,首都师大英语系毕业,自学了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学外语的目的,一是感兴趣,二是为了能够看懂国外有关“酷儿理论”的资料。

在德语学校进修时,老师教给大家一个单词:“女性美”,曹靖立刻下意识地提问:“那,男性美怎么说?”这个问题遭到了抵制,当堂就有学生冲他嚷嚷:“你是同性恋!”

更令他尴尬的是在西班牙语学校。他穿着长裙子去上厕所,一个正小便的外国男人立刻冲了出去,其他人也都神情紧张。后来,外国男人向曹靖道歉。

并不是所有人都会道歉。就在这间学校,一位女教师不能忍受曹靖坐在她的课堂,最后考试,成绩很好的他被判“不及格”。当女老师走出教室时,曹靖歇斯底里起来,掀掉了桌子,把讲台上老师留下的东西摔出室外。在那一刻,所有人都发觉,眼前穿着裙子、系着纱巾的他很男人。

现在,他每天都穿裙子,除了寒冷的冬季。他说自己很羡慕广州人,因为人们可以一年四季都穿裙子。没了固定收入,他没有太多钱去添置衣服。他喜欢小店,价钱便宜、颜色明艳,有时也去秀水街,但还是觉得那里的衣服太贵。100元左右,是他能承受的底线。

他每天早上6点起床,到地坛公园跑步(跑步也要穿上裙子);回家后洗个澡,吃早点,然后打开电脑写作,写与酷儿有关的文章;午饭自己做,陪母亲一起吃,休息一会后出去遛弯,“逛三店”:服装店、音像店、书店。晚饭他是不吃的——因为要保持身材。曹靖身高1米81,“如果体形再不清瘦一些,裙子就穿不上去了”。

如果不能穿裙子了,曹靖说,“宁可死。”

从上世纪90年代起,西方那些在性和性别领域的越轨分子(同性恋者,双性恋者,易装者、虐恋者等)开始自称为“酷儿”,“酷儿理论”就是他们创造出来的、关于他们自己和他们的越轨行为的理论。在我看来,“酷儿”形形色色,“酷儿理论”千头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自由地生活。——李银河看“酷儿”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