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因打错电话产生误会 被逼给镇书记下跪
2008年12月16日 09:46华龙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我给镇党委书记打电话反映问题,把手机号码拨错了,没想到他不依不饶,我被逼急了,只能跪下向他认错请求原谅。”陕西凤翔县糜杆桥镇五曲湾村三组66岁的村民李建安委屈地说。

李建安因对村干部退耕还林虚报土地面积套取国家资金、移民搬迁收招待费和村干部选举等问题多次向镇领导反映,镇党委书记王晓伟表示一定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可等了一段时间后,李建安发现他所反映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12月5日10点10分当他给王书记打电话时,接电话的人却说:“你打错了。”他再次拨打,接电话那人就骂:“狗X的你胡打啥呢?告诉你打错了你还打?找死啊。”老李气坏了,他也用脏话骂对方。那人就将电话挂断了。

李建安气愤不过就将书记“电话骂人”的事到处宣扬。这事很快传到镇党委书记王晓伟耳中,12月7日16点,王书记专程到五曲湾村找李建安告诉他事实真相。

王书记问李建安:“你给我打电话啦?”李说打了。王书记非常生气地说:“你把电话打错了,还骂我败坏我的名声,你60多岁的人了办事咋没点情形。”

李建安发现他把电话号码搞错了,就向王书记承认错误,说不该在群众中说王书记在电话里骂人。可王书记不依不饶,李建安说他没办法只能跪在王书记的面前,请求他原谅。

讲到下跪时的情节,年逾六旬的李建安忍不住泪流满面。他认为王书记是不让他向上边反映五曲湾村存在的问题,可他不答应,所以才以这个事为借口,有意刁难他。

糜杆桥镇党委书记王晓伟承认李建安向他下跪,王说当时在现场对李建安说,“你到底打错电话没有?你打错了电话还到处说我的不是,你那么大年纪说话办事要负责任。”李建安被说急了,说:“我错了我给你下跪”,他突然就跪下了。“事情就这么简单,绝没有逼迫他。”

五曲湾群众反映材料上说,村干部骗取国家低保金、虚报退耕还林面积套取国家资金,村民搬迁村主任代收招待费8700元,承包工程行贿等11条。其中部分内容得到记者证实。

糜杆桥镇党委书记王晓伟和镇长屈亚奇表示他们将尽快处理此事,对于个别村干部侵占国家资金数额较小的,责令其马上退赔,并给予党纪或行政处分;数额大的将移交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保证给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据三秦都市报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