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太原调查房产商涉嫌土地违规时失踪
2008年12月15日 07:06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一男子走进太原市并州北路7号锦江之星酒店大厅。

不久,该男子(右)走到记者关键前坐下,后离开大厅。

随后,记者关键被带出酒店大厅。

5人将关键塞进一辆轿车。监控录像截屏图

本报讯 (记者李增勇)12月1日,《网络报》记者关键在山西太原采访过程中失去联系,家属和报社已向迎泽区公安分局报案,警方成立专案组调查。锦江之星酒店监控录像显示,当晚18时,关键在酒店大厅被5名男子带走。据《网络报》相关负责人称,该记者此次前往太原,调查当地一家房地产企业涉嫌土地违规的问题。

记者采访中失踪

关键,男,山西太原人,1959年生,为《网络报》深度报道记者。12月14日,《网络报》总编辑任鹏宇受访时称,11月底,单位派关键赴太原采访,12月1日16时左右,关键给他打电话称采访顺利,此后一直未与单位联系。

任鹏宇介绍,12月4日,报社打电话给关键之子关羽飞,询问其父下落。关羽飞称,父母离异,他也经常见不到父亲。关羽飞称父亲可能手机欠费。

12月6日,关羽飞到父亲家,发现笔记本、相机、证件均在家中,意识到事情严重。次日,关羽飞调取了父亲的通话记录,最后一次通话时间是“12月1日17时56分”,最后两个电话是打给关键的两名朋友,关前来采访也是两人向其报的料。

此后,关羽飞和两人取得联系,两人称,当天下午,关键约他们下午5、6点见面,地点在太原市并州北路7号的锦江之星酒店大厅。两人6点后到达酒店,发现没有人,关键手机关机。两人称并未在意,以为关键着急先行离开。

推荐阅读:

假记者团伙勒索县政府封口费 敛财数十万元(图)

山西检察官连夜进京抓走央视女记者(图)

陕西记者称派出所乔迁收礼 敲诈勒索3万元被拘

北京记者写稿身陷官场斗争 狱中黑社会搭救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存严重瞒报 记者博客惊动总理

首个曝光三鹿奶粉的记者:紧张得睡不着觉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增勇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