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女宿舍自缢 生前2个月内曾和3男子谈恋爱
2008年11月28日 09:49海峡都市报 】 【打印

海峡都市报11月28日报道“永别了,我走了,我不孝,我对不起爸爸妈妈,更对不起他,米。”这是在惠安务工的16岁重庆籍打工妹小文(化名),自缢工厂宿舍后,留下的一纸遗书,上面还称,“有个‘死男人’睡过自己;我爱小米(化名),他没有嫌弃我,来世我一定做他的妻子”。

小文是在惠安县惠南工业区某工厂打工的,11月24日她整夜未归,次日下午5时许被发现自缢宿舍。地上留下几篇日记和一纸“爱恨分明”的遗书。

车间主任胡先生介绍,25日上午,小文曾回到工厂上班,下午3时许,小文找工友拿钥匙回宿舍,将门反锁。下午5时,与小文同厂的哥哥罗先生去找小文,扒开窗户,发现妹妹竟挂在一条钢丝绳子上,下面歪着个木凳。送到医院时,妹妹已经四肢僵硬。报警后,惠安浮山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往调查。当晚,惠安县公安局法医鉴定为自杀。

两个月前,罗先生将小文带到这家工厂。罗先生说,两个月来,小文一直有些“叛逆”,然而他没有想到,小文竟然会自杀。“她有时通宵不回来,在外面交一些朋友”,还有工友说,2个多月来,小文先后和3个男子谈恋爱。

昨日,小文的父亲从重庆赶来,与厂方协商善后事宜。

第二个男友: 是她甩了我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小文第二个男友小东(化名),17岁的他在惠安县东园镇另一家鞋厂上班。小东说:“9月份,她的男友是一个四川人杨某,之后杨某把她介绍给我,10月24日,因为感情纠葛,我们分手了”。

而小文在日记里歪歪斜斜地写道:“10月2日,那一晚上,我生活从此改变。我整夜没有回来,第二天血淋淋地回来。由于下面失血过多而昏倒。10月3日,住了一天院,花光了我一个月的工资,回想起来真的很后悔。”

小东承认,10月2日与小文整晚在一起,“我们一直在上网”,对她“流血的事”并不知道。10月24日晚,他们发生了性关系,小东说那是“第一次,她自愿的”。而回去之后,小文打电话称“分手”。

“是她甩了我。”小东平静地说。

自杀前一夜 究竟发生了什么

11月24日晚,小文又是整晚未归,和遗书中提到的男子小米在一起,次日便自杀身亡。

小米,小文现在的男友,与小东在同一工厂上班。抽着烟时,20岁的他嘴唇发抖。他说,24日晚上,小文找他,谈了很多很开心的事,说好过5年就结婚。“晚上11点,我先睡了,醒来之后,小文还在宿舍看电视”。25日早上6时许,小文离开,“她还说过几天来看我”。

对小文的死,小米很意外,更多的是无奈:“说好了,以前的事情都不管了,我们11月才谈上,我一直很尊重她,没有发生过关系,我们都想忘掉痛苦。”然而,送走小文的当晚,小米得到死讯。

专家建议90后 学会独处充实自我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省心理卫生学会会员李潮坤,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起典型的青少年早恋引起的悲剧。小文一直都没有获得情感满足,在独处上处于匮乏性状态,而在交往中,又处于纠缠性状态。一个打工妹来泉州寻求人生的价值和归宿感,理想和现实可能会出现巨大落差,而转向求助与人的交往来排解。小文在感情上受到伤害后,寻求新的替代,这很难成功,因为一旦亲友管束过激,都可能激发旧伤,产生一种绝望的心理,走向自戕。

正处于身心发展时期的90后一代,目前智识不全、意志薄弱和道德观未形成状态,在对待男女关系和感情上,一定要学会独处,充实自我。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男子   自缢   谈恋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炯 石长春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