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干部公款吃喝开白条 店主讨债无门捐肾救儿子/图
2008年11月25日 14:59黑龙江新闻网 】 【打印

希望寄托“白条子”兑现

张贵春共有4个子女,患病的是小儿子张弢。今年33岁的张弢从桦川第四建筑公司下岗后,一直在建筑工地打工,妻子没有工作,10岁的儿子正在读小学。

从2006年到现在,张贵春领着儿子跑遍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大小医院看病,花掉了14万元,光吃药就花了4万多元。今年八月份左右,张弢从佳木斯回到桦川治疗。每周要到桦川县医院做透析两次,每次的费用是420元,病情严重的时候,还得加透一次。

21日,记者在张贵春家看到了病中的张弢。张弢与记者交谈有些吃力,说一两句话就得歇一会儿。因为排不出尿,加上长时间透析,出现心衰的症状。张弢的脸色看上去发黑,有腹水的肚子凸着,双腿肿胀得吓人,一米八的大个子,如今体重不足70公斤。得了尿毒症之后,张弢不敢多喝水,也不敢吃水果,为的是减轻双肾的负担。

张贵春和老伴儿的退休金加起来三千多元,除了必要的花销外,剩余的钱全部给儿子治病了。为了给弟弟治病,张弢的哥哥、姐姐也没少拿钱。

医生说换肾是救命的最好途径,可是手术费用至少得20万。这让张贵春把希望寄托在能要回那些“白条子”上,但这些希望如今没有一丝能实现的迹象。

好心助人捐肾救子

面对病中的儿子,张贵春准备用自己的肾救儿子。

记者在采访中获知,张贵春也是一个热心的人,帮助过不少人。2003年,张贵春有个同学春耕贷款,需要有人担保,找到张贵春,他毫不犹豫地给他做了担保。可是后来这位同学没有言语一声就搬家走人了。当银行追款时,张贵春自己掏钱将款还上了。民主村村民张国治家庭十分困难,找到了张贵春帮忙,张贵春二话没说,米、面、油及现金经常资助,仅几年就资助其1万多元。民主村村民73岁的张永春哭着告诉记者,自己老伴儿有病住院用钱,缺衣少米的,张贵春没少帮助。儿子没有病时,谁家有困难张贵春拿个300元、500元是常事。

目前,张贵春已经和外地一家医院联系好了,家属提供肾源,费用可以降低一半。现在张贵春除了催要欠款外,还在四处筹钱,希望让儿子早点能换上肾。

1998年,张贵春退居二线,在桦川县里开了一个名叫“日日春”的酒店。一些政府部门来店里吃饭都打“白条子”,5年的时间,光“白条子”就收了半尺厚。虽然张贵春和家人要回来一些,但至今还有六万多元没有要回来。

记者看到张贵春手中一沓子欠条,欠条的日期多为1999年、2001年。有的“白条子”因为多次在张贵春和欠钱部门传递,都揉皱了,揉破了,欠款单位又重新写下新的欠条。记者看到,这些欠条中有“城北派出所1495元”、“卫校2145元”、“县计划生育指导站9857元”、“县农委6950元”、“傻邦集团10000元”……一共有6万多元。黑龙江日报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