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博士生赴云南度蜜月离奇失踪
2008年08月29日 05:57云网 】 【打印

新婚燕尔,他们来到云南度蜜月。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处处留下他们的欢声笑语,她觉得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可她没有想到,在陌生的云南,一夜之间,她的新郎就不见了。

昨天,记者在北京路某宾馆,见到新娘牛玉洁,她相貌斯文,眉宇间露出一丝憔悴。

“他已失踪了十天”

“他已经失踪了整整十天。”牛玉洁尽量用一种很平静的语调,讲述发生在她身上的怪事。

今年29岁的牛玉洁在山西省太原市的卫生部门工作。新郎卢慧斌是中科院的博士生,比她大一岁,内蒙古人。去年12月24日,她和卢慧斌,到民政部门领了结婚证,但直到今年 8月9日,两人才举办了婚礼。

8月13日,他们来到云南度蜜月,他们跟随旅行社临时组成的散客团,到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地旅游。8月19日21点,旅行团回到昆明,入住穿金路齐宝大酒店。由于要办理入住手续,导游便收了旅客的身份证,让他们先去房间里休息,20分钟后再到大堂拿身份证。

下楼买药再没回来

“在房间里,我躺在床上看电视,他突然嗓子痛,我们没带多少药,他就说他下去买一点,顺便把身份证拿回来。”牛玉洁说,21点20左右,卢慧斌穿上鞋子,带着钱包、手机和银行卡,走出房间。

21点50,牛玉洁左等右等不见丈夫回来,打他电话,关机。牛玉洁急了,赶紧找到导游,导游说半小时前把他们夫妻俩的身份证给了卢慧斌,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他。

“他可能是人生地不熟,迷路了,再加上手机没电,所以才好半天没回来。”牛玉洁一边安慰自己,一边坐到大堂里等丈夫,22点、23点,直到0点过了还是没见到丈夫的踪影,牛玉洁心急如焚,在导游的帮助下,牛小姐向小坝派出所报了警。

“信用卡里一分没动”

这一夜,牛小姐坐立难安,她不敢相信,才结婚10天的丈夫,就这么消失了。她相信,第二天一早,丈夫一定会出现在她面前,拥抱着她说:“亲爱的对不起,让你担心了。”然而,日子一天天过去,卢慧斌还是音讯全无。

卢慧斌失踪后,牛玉洁的哥哥、卢慧斌的老父亲以及卢慧斌单位的同事都赶来昆明,在穿金路一带张贴寻人启事,并且每天去派出所打探消息,却一直没有卢慧斌的音讯。

“我查过他的信用卡,里面一分没动。”牛小姐曾经怀疑丈夫遭遇抢劫或是绑架;也怀疑过丈夫故意出走,但事先一点征兆也没有;再查他手机的通话记录,没有拨打过任何一个云南地区的电话号码。“我和他刚结婚,他不可能扔下我,他不会离开我的。”说到这,牛玉洁已经哽咽了。而卢慧斌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从小都很懂事,根本没有离家出走的可能。同时,卢慧斌的同事也表示,卢慧斌目前是单位重点培养的人才,他不可能抛下似锦的前程和刚结婚的妻子以及家里年迈的双亲离家出走的。

“我会一直等他回来”

牛玉洁说,她和丈夫卢慧斌的爱情,没有波澜壮阔,很单纯、很平淡。牛玉洁坚信,她的丈夫会回来,“我只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我,找到我丈夫,我很坚强,我会一直等他回来。”牛玉洁轻声说,下一步,她将和亲人回到太原,继续等待丈夫的消息。生活新报(本文来源:云网 作者:王卓姣)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卓姣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