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捐款员工请辞职" 神舟老总"内部字条"引争议
2008年05月21日 10:14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 【打印

编者的话:

5月20日,一张由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手写的字条和一段个人色彩浓郁的点评在网上广为流传,跟帖无数、转载者众,

成为各大论坛的热点头条。编者一路搜索,最终在“鲁军的QQ空间”中找到了最初的版本。

作者称,曾与吴海军打过几次交道,字条确是吴总亲自写的。

网友的看法各有千秋,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次的“内部字条”事件让作者对这名以前不太喜欢的企业老板有了一些改观。

1、一直以来,我就不太喜欢吴海军。我总是习惯性地怀疑那些大声说话、语气激动、论调惊人的家伙怀有某种特殊的目的。

2、他老是在不同场合,用同样的语气说同样的话———笔记本电脑有暴利,神舟只赚合理的利润;他还经常在不同的场合,举起自己的右手、吐沫横飞地要求底下的观众支持民族品牌。

3、只看外表,他也不像是一个有很多文化的商人,然而只要有机会,他就会告诉你,他热爱诗歌———甚至装模作样当场朗诵一些刚写的句子,非常无聊。

4、今天在网上,看到他关于捐款的一个批示———希望没有向灾区捐款的员工离职,甚至还骂捐了款仍有怨言的员工是混蛋。很有血性,我喜欢这样的企业家。我为自己曾经的偏见后悔,和那些道貌岸然的企业家相比,吴海军更值得尊敬。

5、我向神舟电脑一位内部人士证实,确有其事。公司组织捐款后,有的员工一分钱也没捐,吴海军就写了那个批语,要求内部传阅,不知道被谁传到互联网上。■鲁军

推荐阅读:

马云为灾区捐一元? 阿里巴巴再捐2500万击碎谣言

阿里巴巴集团声明:大难当前 谣言需止

网友理性看待捐款与财富关联 捐多捐少都是爱心

地震捐赠排行榜相继出炉引发争议

更多精彩新闻 点击进入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鲁军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