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民警值勤8天晕倒 每天睡一两小时(图)
2008年02月03日 07:52南方网 】 【打印

核心提示:2月1日,广州火车站,寒风冷雨,人流如潮。50岁的老铁警邹本固晕倒在了疏导滞留旅客的第一线。8天来,他每天睡眠只有一两个小时,没吃过一顿热饭。

昏迷中的邹本固被送到医院抢救。

南方网2月3日报道2月1日,广州火车站,寒风冷雨,人流如潮。

一阵刺耳的救护车汽笛声中,数名医护人员抬着担架冲进广场人潮中,一名老铁警被抬出人群。由于连续超负荷工作,50岁的老铁警邹本固晕倒在了疏导滞留旅客的第一线。

睡眠:两三百人挤在会议室打盹

1月26日凌晨邹本固接到命令,从东莞赶来支援广州站。负责广州火车站广场6号临时候车棚,维持现场的秩序,对旅客进行宣传、解释,引导客流。由于话说多了,他的声音很快嘶哑了。8天来每天睡眠只有一两个小时。

他们没有安排住宿,两三百个民警就挤在车站派出所会议室休息,桌子就是他们的床,大家一回到会议室,趴在桌上就睡着了,身上的棉大衣因连续几天下雨,其实早已湿透了。

平时,工作人员轮班休息。一般情况,每天早上5:00起床,6:00上岗,到第二天凌晨1:00休息。这段时间大量旅客滞留,上面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只要一有紧急情况,就要立即起来上岗。因此这8天里,邹本固经常是一睡下去,不到一两个钟就会被叫起来。实在累了,只有往候车室的地上一坐,打个盹就很不错了。

吃饭:8天来没吃过一顿热饭

他们每天吃盒饭,8天来邹本固几乎没有吃过一顿热饭。邹本固原本身体状况不佳,经风吹雨淋,患上重感冒。同事劝他休息,但他不好意思在这个时候撤下来。1月31日熬了一宿,到第二天中午1点他滴水未进。当疏导完一批旅客后,邹本固说双腿有些软,话音刚落就一屁股跌坐在泥地上,晕了过去……

记者赶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邹本固仍处在昏迷中,正在急救室。输氧、输液,将近一个小时后,邹本固终于睁开双眼。

主治医师江儒文随后告诉记者,当他们在广场接到老邹时,他的血压已经达到70/50KPA,这个血压在医学上称为休克血压,如果晕倒后救治不及时就会有生命危险。

邹本固的上级任处长说,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候,还有几十万旅客没有疏导,民警整日整夜地守在火车站,到深夜整个人都冻得像筛糠一样抖个不停,很多同志带病坚持工作。“但不管怎样,我们得先让旅客平安地走了,才能撤岗啊。” 南方都市报(本文来源:南方网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彦昆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