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华南虎照赌上乌纱帽 陕西林业厅副厅长有话说
2007年12月31日 16: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南虎事件]

周正龙公开的华南虎照

周正龙公开的华南虎照

相关阅读:

国家林业局:已要求陕西林业厅对华南虎照片进行鉴定

陕西林业厅副厅长:力挺周正龙,是为民做主

林业局要求重新鉴定虎照 逼近真相但仍疑问重重

网友评出07年搞笑新闻榜 华南虎排第一(图)

法律学者就华南虎照片事件告国家林业局遭驳回

四位权威专家揭秘“华南虎事件”背后隐情

12月19日,国家林业局要求陕西省林业厅再次鉴定华南虎照片真伪,原本已风平浪静的“华南虎照片事件”因此再掀波澜。而早已处在风口浪尖上的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此时却更加自信,“这绝对是件好事。”朱巨龙如此评价。

从10月12日开始到现在的两个多月时间里,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的生活就没有平静过,因为“华南虎照片事件”而赌上自己的乌纱帽,这个坚定的“挺虎派”立即成为众矢之的。

12月21日、22日,朱巨龙在北京参加2007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陕西展馆获得了本次大会最佳设计奖和优秀组织奖。期间,《公益时报》记者有机会零距离接触朱巨龙,并对他进行独家专访。

朱巨龙的官路历程

12月19日,国家林业局要求陕西省林业厅再次鉴定华南虎照片真伪,原本已风平浪静的“华南虎照片事件”因此再掀波澜。而早已处在风口浪尖上的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此时却更加自信,“这绝对是件好事。”朱巨龙如此评价。

朱巨龙的自信是由来已久的,自幼养成的。

1958年,朱巨龙出生在山东临沂一个普通干部家庭,排行老四。他的经历很丰富,早年毕业于临沂师专中文系,后到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他下过乡,当过团市委书记,也做过宣传部长,最终,通过陕西省面向全国的公选,进入陕西省林业厅,做了副厅长,分管林业产业、森林公园、森林公安和森林防火。

朱巨龙说,自己小时候从来都不怎么安分,也不是老师眼中的乖学生,学习成绩一般,但他总是能弄出点新鲜事,让大家拿他没一点办法。“我是个全面发展的人,虽然成绩一般,但还算是个小才子吧。”朱巨龙笑着说。

他可以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做得很出色,也可以安安稳稳地做他的副厅长。朱巨龙告诉记者,在他任职副厅长期间,陕西全省森林火灾每年才三四十起,而在此期间,全国每年发生森林火灾在1万起,在那样恶劣的自然环境下,这几乎是个奇迹。

也正是因为他这种自信,在非自己分管领域里说了这样一句话--“华南虎照片是真实的”,并为此赌上了自己的乌纱帽,也为他招致舆论的一些非议。

“我从小到大都很自信,但只认真理,从不迷信权威。”朱巨龙如此评价自己。

“我做每件事都要经过自己的调查研究,就拿华南虎照片事件来说,71张虎照我都仔细研究过,放大了看,放大后用放大镜再看,谁像我这么做过?说虎照是假的,你亲自来调查嘛,他们大部分人都没见过原始照片,你凭什么说是假的呢?老虎的眼睛有是变化的,有的是睁圆了的,有的是打盹的,用年画不可能拍出这种效果。” (朱文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