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主妇"胡紫微曝光张斌婚外情 单位低调回应
2007年12月29日 12: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张斌事件]

“我今天不是作为一个节目主持人的身份,而是作为站在我身边的张斌先生的太太,来为大家……耽误大家1分钟的时间……”昨天下午3点,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2008年1月1日起改名奥运频道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副主任张斌的妻子胡紫微突然出现在台上,声音哽咽着控诉丈夫“和另一个女人保持着不正当的关系”。

直斥张斌“你走开”

此事发生于新闻通气会,胡紫微的整段控诉都被录制成了视频,在网上广泛流传。在这段2分59秒的视频中,中央电视台的另一位主持人沙桐,以及其他几位工作人员先后上前劝胡紫微退场,而胡紫微在推挡中声音断断续续,却很清晰:“今天对于奥运频道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对于张斌先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但是对于我来讲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在两个小时之前,我知道除了我之外,张斌先生还和另一个女人保持着不正当的关系……我只说最后一句话,让我们可以保持着风度对抗……这样道貌岸然的张斌,内心并不能够面对自己,甚至于不敢面对他受到伤害的妻子,我觉得……今天可能是最后的一个星期天(实为星期五)了,明天大家都会过一个很好的长假,我和张斌是不可能了。”

在挣扎拉扯中,胡紫微质问上台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你们就这样对待一个弱女子?你们就这样对待一个弱女子吗?”“你到底有没有一点儿良知啊!”而对上前劝慰的张斌,则直斥:“你走开!”最后,临走时她不忘向大家欠身致歉:“非常不好意思,我也请大家原谅,但是希望不影响大家的心情。”

两家单位低调回应

胡紫微,童星出身的她199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获文学学士学位,并获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管理硕士。在北京电视台先后主持过《身边》、《北京特快》、《证券无限周刊》等节目。但当记者今天上午致电北京电视台总编办时,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却说:“我可以肯定的说,她已经不是女主播了。”并称,“她的人事调动办得怎么样我不清楚,(现在)不一定是北京电视台工作人员。”而央视总编室工作人员也称“没听说张斌、胡紫微家庭不和的事”,至于体育中心的电话则无人接听。

据之前媒体对张斌、胡紫微夫妇采访的报道,1997年,26岁的胡紫微偶然看到了张斌主持的《足球之夜》,由此便成了张斌的“追星族”,甚至写信给张斌,自荐到央视体育频道当临时工。4年后,始终暗恋张斌的胡紫微终于与偶像结识,两人很快燃起了爱情,尽管各自都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2003年,张斌和胡紫微低调结婚,婚后在媒体面前都保持着恩爱夫妻的形象。

在之前的采访中,胡紫微曾说家庭一定排在事业前面,“如果家庭土崩瓦解,那我的一切就都完蛋了。”这句话也被网友看作是“大闹CCTV5发布会现场”的原因,但她的行为并未被大家接受,在胡紫微的博客“高兴就写”中,更多的网友留言劝慰:“你这样做太冲动”,“2007年,对你不是个好年,快翻过去吧,但愿明年你能顺心如意!”

作者: □晚报记者王嫣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