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亿元政府办公楼被曝地基塌陷(图)
2007年12月25日 12:01西部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豪华办公楼]

洛龙区政府

相关阅读:

传网友上传政府豪华办公楼照片被拘(组图)

深圳南山区检察长被双规 疑与豪华办公楼有关

央视网上调查 各地网友曝光当地豪华政府(组图)

2600万“豪华门”局长:我会主动找纪委来调查

大兴土木建“白宫” 豪华政府办公楼频曝光(图)

总投资1.9亿的洛阳市洛龙区行政中心遇到了一点小问题。

出问题的是耗资8000万元、67.7米高的15层行政综合办公楼,区四大班子和很多职能部门都在里面办公,近日有网友反映其一楼行政服务中心放了假,因为“地基塌陷”了。

洛龙区府办工作人员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不愿用“地基塌陷”来形容这一问题,他说一楼暂停办公是地下管道引发渗水导致的,大楼本身并不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一楼大厅不办公了

22日,洛阳信息港网友发帖《洛龙区行政大楼地基塌陷,责任由谁来负》。其称,这个大楼耗资1个多亿,才投入使用没多久就出现了地基塌陷,现在一楼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人员无法办公,“区长每天都亲临现场观看,很辛苦也很忧心,担心在楼上办公的公务员们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帖子出现后,立刻引来很多网友的关注,也引发了各种质疑和猜测。

起初,很多人不相信政府大楼会出现这种情况,有网友跟帖对帖子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但陆续有网友证实了这一消息,还有一位自称在该楼上班的网友称,一楼行政大厅工作的人员全都回家去了,并建议质疑者去现场查看。而另一名知情者称“今天看了看,大厅确实休息了,正在装修加固呢,不过也不是多严重的事,圈梁稍微有点变形”。

尽管如此,依旧有不少人对工程的质量提出了担忧,更有人质疑花了上亿元的大楼为什么会这么快就出问题。

并无质量和安全方面问题

洛龙区行政中心由6栋单体建筑共同构成,区公、检、法、工商、地税各有一栋楼,其他单位基本都在行政综合办公大楼里面。行政中心总占地220亩,总建筑面积9万余平方米,投资概算1.9亿元。其中综合办公楼地上15层,地下1层,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投资概算8000万元。工程2004年8月23日动工,2005年10月8日投入使用,至今刚好两年。

今年9月,综合办公楼和其它76项工程一起获得河南省建设厅颁发的2007年度建设工程“中州杯”。

这样一座耗资不菲的大楼为什么会出现质量问题呢?洛龙区委办和宣传部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都感到奇怪,表示要进一步了解情况。

一楼行政大厅暂停工作的说法得到了证实。昨天下午,洛龙区府办的一名工作人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导致一楼大厅暂停工作的原因是出现了渗水。该工作人员并没有直接回应是否出现地基下陷的问题,据她介绍,出现渗水的原因可能是地下管道方面的问题,需要挖开地面进行维修,原来的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已转到各个所属单位分开办理,而二楼以上的其他部门目前也都在正常工作,所以大楼并不存在严重的质量和安全方面的问题。

网友质疑

豪华办公楼?

此前曾引起网友热烈讨论的诸多豪华办公楼帖子里,洛龙区行政大楼的身影也曾多次出现。

不过,当地一位官员介绍,大楼其实并不豪华。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介绍,建区行政中心是为了洛阳新区的发展,通过政府整体迁移把新区的人气带动起来,这也是当时洛阳市的整体安排。对很多公务员来说这个大楼都离家很远,上下班也不方便。所有部门都挤到一个楼里办公,“这些部门如果各建一个办公楼要多少钱?(我们这样)节省成本,同时也方便群众啊。”

曾千方百计加快施工?

据《洛阳日报》报道,2004年底,当时的洛阳市委书记在考察洛龙区行政中心建设时,明确要求工程要在2005年“十一”前竣工,洛龙区党政机关10月8日要搬进新办公楼。

7工程果然按照要求完工了,区政府机关也如期搬进新大楼,当时的一篇新闻稿写道:“洛龙区行政中心建设指挥部倒排工期,精心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经过一年零两个月的辛勤建设,于今年国庆节前实现提前竣工投用。”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下一页:国内豪华办公大楼图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