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富家女征婚谜底浮现 疑为塑胶民企大亨选婿
2007年11月03日 15:46金羊网-羊城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本报讯 记者林洁、黄宙辉、孙朝方报道:一场以“财富”为关键词的征婚,吸引了全城的目光。虽然到目前为止,事件的主角坚持对满城议论不作任何回应。但真相的基本轮廓似乎已经浮现:民企大亨砸重金选婿。

昨日,在征婚广告的当事人坚持不接受采访后,有媒体还是抛出了一个很有内容的故事版本:征婚广告出自一位陈姓的民企大亨,此大亨拥有一间从事塑胶行业的民企,公司位于东风路上的黄金地段,陈姓富豪这是在为女儿选婿。

输入“广州,塑胶,有限公司,陈(姓),(地址)东风路”等关键词后,很容易能从网上搜索出这位民企大亨的身家背景。在其公司的官方网页上,我们可以看到,其自称为中国大型的塑料袋生产商,塑料袋年产量20多万吨。该公司拥有员工近2万人,从网站上的照片看,该公司在河南的生产基地又大又漂亮,成排的厂房规模不小。

广州市一位塑胶行业的老行尊透露,陈姓大亨在业内很有名气,1998年到河南投资办厂时,还与当地签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协议———当陈姓大亨的工厂用电量达700万度、用工达6000人、年缴增值税达2000万元、年产值达6亿元后,就可以无偿接收当地的电厂。结果2001年陈姓大亨超额完成任务,当地却反悔了,这位大亨诉诸法律,赢了官司。这场纠纷还成为2006年北京公务员考试的试题。

老行尊说,由此可看出,陈姓大亨身家10亿元是“保守估计”。其人做事很有章法、为人低调,这次如此高调选婿,应该是深思熟虑之后在找接班人。

■链接

富家千金征婚往往既选“贤婿”又选“少主”

合适人物凤毛麟角 青年才俊也怕上门?

早在2004年,浙江杭州就爆出“成批富家女苦等上门女婿”的讯息。据当时报道,在杭州的萧山、余杭等地农村,私营经济发达,有相当数量的“富家女”,她们多是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身家不凡,却待字闺中。为了解决她们的婚嫁难题,萧山当地不少婚介所甚至为愿意入赘的男子提供免收介绍费的优惠,可效果不理想。这次,如果30万元征婚广告确为民企大亨选婿,又将有一个“皇帝女也愁嫁”的注脚。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广州一家大型婚介机构负责人分析,“富二代”的千金们常常身家亿万,大多有留学欧美的背景,从小亲历父母的奋斗史,见多识广,又正值青春年少,就算相貌平平,也足以令其鹤立鸡群。无论是她们自己,还是父母,眼界都会比较高,能入得法眼的夫婿并不多。何况往往还包含了“选企业接班人”的目标,合适人选更是凤毛麟角。

与此对应的,不少青年才俊也不愿意入赘豪门,一怕被人看成“吃软饭的”,二怕被强势的岳父母所左右,而嫁入豪门当媳妇则没有这些顾虑。

该负责人说,这些可能就是陈姓大亨在女儿仅22岁就急于大手笔征婚选婿的原因,“对于富家女,越早结婚越好。广告征婚,选择面也比较大”。

不过,“萧山富家女招赘”几乎演成了一出“傍大款,不分男女”的闹剧,甚至引发了整个教育界的德育反思。因为很多青年都只为“少奋斗20年,拿爱情换事业”而踊跃应征。这次塑胶大亨的千金能寻得佳婿吗?人们拭目以待。

·林洁 黄宙辉 孙朝方·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