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内幕人士爆“富女征婚”为广告公司炒作宣传
2007年11月02日 07:59金羊网-新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富女征婚只是一个子虚乌有的‘噱头’,把公司名字‘炒’出来才是真正目的。”昨日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广告从业人士向本报记者“惊爆”内幕称,目前那则占据广州几大报刊重点版面的“巨幅”女子征婚广告,其实是一家北下广州新开的广告公司的一个“营销炒作”而已,而这家广告公司是专门卖“点子”的。

媒体热炒不怕不出名

据该广告从业人士介绍,该家来自北方的广告公司资产雄厚,以策划点子为重点服务内容。“在几大报业重点版面投放大篇幅广告,加起来一般少则50万元,多则过百万元。但诸如弄个公司名字、附加公司业务这样‘平庸’的广告,谁会去看?宣传效果当然不好了,花的钱也不值;所以要想点能吸引眼球的,而且还是能引起大众一段时间热议的……‘神秘富女征婚’这样的广告内容就是这么制造出来的。”该人士说。

如果想达到宣传目的,为什么该广告公司在报社投放广告前,都会要求业务员“不要向媒体透露公司的名称和联系方式”呢?面对记者的疑问,该人士的解释是:“就是想故意搞神秘,吊足大众胃口,特别是传媒的胃口。在娱乐资讯发达的今天,你越隐秘,传媒越不放过你。到一定时间,广告公司自然会采取一些手段,把资料放出风去,届时媒体又是一阵热炒,就不怕不出名了……”

网友怀疑是则变相广告

与该人士所透露的情况相同的是,很多网友也认为“富女征婚”只是某公司的“变相广告”。

网友阿guo说:“某些单位或企业变相打广告。这个创意我的同学早就策划过。”网友小爵说:“是某部电视剧炒作的开始,在各路娱记争抢新闻之际,这女孩的上镜率和知名度就出来了。过几天,媒体爆出该女孩被某导演邀请去为某电视剧试镜。就这样一步步地成为主角,该剧开拍……”

而网友Amulet则说:“这可能是以征婚为名的婚介公司的炒作行为,以达到收(骗)取那些‘白日做梦’的人的钱财(如会员费,应聘者每人都要先交钱)的目的。”Amulet甚至建议相关执法部门审查该则广告的真实性。

目的已达暂停广告投放

该人士还告诉记者,该广告公司本来还想在一些报纸的头版刊登“富女征婚”广告,但现在暂时取消了。“就我所知,他们认为这几天不管是所登广告,还是媒体自己的跟踪报道,都已初步达到他们的宣传目的了。”该人士说,该广告公司“将会暂缓一段时间,再推出更‘生猛’的广告”。

不过截至昨天,对该人士所说的真实性,记者无从求证。究竟是广告公司在“变相炒作”,还是征婚的富女确有其人?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新闻链接

“富婆”诓骗落难诗人

2006年,一自称貌美如花的“富婆”在杂志上登出征婚广告。诗人谌洪培与其联系上后,“富婆”以各种理由向他要钱,他先后给对方寄去了1080元钱,并约在重庆相见。谁知见面后,“富婆”竟说:“想买一件东西,还差1000元钱。”谌洪培当即就掏出身上仅剩的250元。“富婆”拿钱后就一去永不回,打电话被告知已关机。想依靠婚姻来摆脱贫困生活的谌洪培,不但没有当上服装商场老板,最后还落了个人财两空。

婚介公司征婚骗钱

2002年,一则“20多岁的纯情貌美女子,有车有房有公司,等着你来共结良缘”的征婚广告,在羊城各大报刊的广告资讯里频频出现。记者在暗访中发现,要见该征婚女子,得先交好几百元见面费、会员费。后经调查原来是一家婚介公司,聘请了40名小姐专职征婚,骗取见面费后以不符合条件为由将应征者拒之门外。

新快报记者徐崇熙见习记者郭晓燕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