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男子按百富排行榜单连寄恐吓信敲诈4名女富豪
2007年04月22日 14:10法制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按照最新的“胡润百富排行榜”,研究生毕业的李某先后向4名亿万女富豪发出恐吓信,以人身安全相威胁分别敲诈400万元。记者今天获悉,朝阳法院日前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

2006年10月下旬,朝阳警方发现,全市近期共发生敲诈信内容完全相同的敲诈案4起,被敲诈事主均为“胡润百富排行榜”上的女富豪,包括SOHO中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张女士、信中利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夫人李女士等人。

敲诈者均以人身安全相威胁,敲诈每位事主400万元。但事主均未被敲诈信吓倒,纷纷报案。

经过侦查,民警以敲诈信的邮寄地点及信中提及的邮政储蓄卡账户的开户地点为线索,展开布控。同时调取了犯罪嫌疑人在ATM机上查询账户时的监控录像,掌握了对方的面部特征。

10月30日中午,警方在某大学校门前,将骑车经过的嫌犯李某抓获,并当场从李某身上起获了伪造的身份证、邮政储蓄卡等物。心路——他为何走向犯罪?

考研上京成金领自觉了不起

1974年,李某出生在山东兖州市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小争强好胜。1992年,面临高考的李某报考了北京大学经济系,但以2分之差失之交臂,被调剂到了山东财政学院。毕业后,李某进入兖州市的财政系统工作,并与当地一个售货员结婚。

期间,李某一直嫌当地工资水平低,事业难有大发展。2004年,年近30岁的李某参加了统招研究生考试,考上了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生,辞职到北京读书。整整7年没有学习过书本知识,仍能战胜多数是应届毕业生的竞争对手,李某觉得自己很了不起。

几年后,李某研究生毕业。既有高学历、又有长期财务工作经验的他顺利地进入一家由海归博士创建,从事卫星通信业务的高科技公司,直接当上了财务副总监,月薪7000元。

性格自大被疏远事业受挫折

在公司里,李某总是谁也看不上,渐渐被同事们疏远。由于人际关系上的问题,李某只干了3个月就被迫离开了公司。离开时,李某还欠下公司一笔违约金未能支付。

此后的日子里,李某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期间,李某的妻子为李某生了个儿子。

看完亿万富豪榜心里不平衡

10月1日,李某查看网页时,看到了新一期的“胡润百富排行榜”,榜单上富翁的财富都以几十亿计。“我本事很大,但30多岁了还是一无所有……”看着看着,李某生出了极其强烈的不平衡感,产生了敲诈这些富翁的念头。

仔细把“胡润百富排行榜”研究了一遍,李某发现,榜单上有不少女富豪。李某认为“女人往往家庭观念更重,更在乎家人的安危”,于是经过筛选,决定将信中利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夫人李女士等4名北京女富豪作为敲诈对象,实施了犯罪行为。

据李某交代,自己被抓获时,投出去的简历已经得到了几家大公司的回音,自己正准备去面试,几乎已经忘了敲诈这码事。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