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豪宅封顶面积5千多平米 估价超过2亿/图
2006年12月07日 13:21投票数: 顶一下

估价这就是中国“The One”

在这幢豪宅中,其他的配套设施也相当细致和奢华。仅家用空调一项就举办了招标会,由数家专业空调设备提供商给予支持,至于其他的项目则更加丰富,都是通过招标完成的建设。不过多数承包方似乎都把这幢很特别的独院建筑群看成所谓“花木四期”的别墅工程,他们当中只有少数人知道,这幢楼就是属于那个在好莱坞拍过《The One》的功夫皇帝李连杰。

李氏豪宅各方面选都选用了顶级的设计方案,由于在修建过程中还经过了数次修改,所以工期相当缓慢,足足花费了两年时间才完成结构封顶。工期远远超过了预计,但主人似乎丝毫不心急,毕竟拥有多处物业的李连杰并不着急要入住这里。这个楼盘的造价和地价,如果按照市场价格来计算可能超过1亿,如果算上装修费用和商业利润,放到市场销售的话,“即便卖到2亿也毫不奇怪”,建筑专业人士说。

先前,中国第一豪宅的价格也是在上海创造,当时作为商品房的“佘山庄园”的一套楼盘价值人民币1.6亿元被惊为“天价”,现在看来似乎和李连杰的楼盘相比似乎并无优势。或者,“中国第一豪宅”的概念都可能被颠覆。

投资妻子利智对房地产非常有兴趣

李连杰很喜欢买房子。据悉,在汤城高尔夫,他至少拥有一套别墅,而在北京后海一带,他也为家人购买了一整套古董四合院,目前的价格同样接近一亿。

至于李连杰中意投资房地产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有中国人传统的投资习惯影响,而另外他的妻子利智对于房地产投资非常有兴趣,虽然以前遭受了一些“挫折”,但从现在看也算是“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站起来”了——李连杰目前的房地产投资都是相当稳健和合适的,并且都拥有很大的实用性与升值潜力。

工地走访“还要修两条路,直接连到主干道”

工地的工人和隔壁小区保安都知道这是李连杰的房子,他们都觉得能为他修房子挺自豪的,他们也都认为“小区”(他们并不认为这是一套别墅)的设计和施工都是国际水准的。一位工人说:“有时候李连杰会过来看房屋的建设情况,他也带着黄色的安全帽走进去,很和气的样子。”

工人们认为“自豪”是有道理的,除了大,“这里的地基部分让人惊讶,太深了,下面好几米”,一位工人说,“这地基造一座高层都没问题。”很巧合,记者也曾经在建设过程中访问过这里,那大型打桩机和巨大的“坑”都让人印象深刻。

而另一个工人指出,由于靠近路边,所以李连杰也特别安排修了“两条路,让这里很好进出,直接连到主干道,交通非常方便。”即便现在封顶了,“包括修路、装修和绿化工程,起码还需要近一年的时间才能入住。”不过他们工作时很难接近李连杰。一位工人说:“总是有些工程人员陪着他们,而且我们也不能上去要求合影,但能够看到他就已经很开心了。”据说在整个工程完工后李连杰可能会和一些主要设计承包人员合影留念,一些工人对此颇为羡慕。来源: 南都周刊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