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教育局女科长在检察院死亡续:相关责任人已立案审查
2010年04月04日 21:28云南网社会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现年52岁的魏静玲女士,是昭通市昭阳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几天前她带队前往辖区乡镇进行中小学开学例行检查,途中,她被昭阳区检察院反贪局4名工作人员以“了解情况”为由,带回检察院调查。3月26日,也就是魏静玲在接受调查的第三天,她却死在该检察院。事发后,消息不胫而走,大量帖子见诸网络,各种传闻此起彼伏。近日,记者联系了相关部门进行采访。

事件回放:女科长死于检察院

3月31日晚,一篇题为“魏静玲老师死亡之迷”的帖子异常“火爆”,引来无数网友“激情”跟帖。该帖明确指出:3月26日下午,昭阳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魏静玲被调查期间,蹊跷死于昭阳区检察院。该帖子还宣称:死者胸部有一个9厘米长的刀伤和其他3个大小不同的伤口,被送至医院时其所穿衣服却完好无损,身上毫无半点血迹;案发后,家属并没有在案发现场见到死者,只是接到昭阳区检察院通知到医院后才见到死者;昭阳区检察院相关人员告知家属,死者死于自杀……

昭通市委政法委:全力查清案件真相

3月31日,昭通市委政法委在“昭通政法网”上发布了通告:“3月26日,昭阳区检察院在调查一起举报线索时,将昭阳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魏静玲带到检察院了解情况的过程中,魏死在检察院。事后,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有关领导和政法部门高度重视,由公安机关组织专案组负责查明死因,由纪委立案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审查。目前,此案正在侦查和调查中,市、区党委、政府及政法部门将全力查清案件真相,严肃处理责任人。”

昭通市检察院:相关责任人已立案审查

4月4日,记者联系了昭通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昭通市检察院就被昭阳区检察院调查人员魏静玲非正常死亡事件通报如下:

3月26日,昭阳区检察院在调查、初查一起涉嫌受贿举报线索时,将昭阳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魏静玲带到检察院了解情况,发生了魏静玲非正常死亡在检察院的事件,死亡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待调查结论出来后,及时向社会公布。云南省检察院和昭通市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派员看望慰问魏静玲亲属,责成昭阳区检察院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并妥善处理有关善后事宜。昭通市检察院认为,昭阳区检察院在调查、初查举报线索时,没有严格遵守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办案安全防范工作的规定,致使发生了被调查人魏静玲非正常死亡事件。现公安机关正对死亡原因进行调查,昭通市纪委已对昭阳区检察院相关责任人立案审查。我们相信和依靠中共昭通市委、市纪委客观真实的调查结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对关心检察工作的网民对此事给予的关注表示感谢,坚持把检察人员执法行为置于包括各位热心网民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及纪律作风建设,杜绝类似事件的再发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之辉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