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男子当街被捅 死前掏百元大钞求救(图)
2010年02月23日 11:14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晚,三元里一名中年男子被刺死。记者李小萌/摄

先一路狂追、再拿秤杆砸倒、最后拿刀乱捅……昨日下午5时50分许,白云区三元里大道长塘大街发生一起血案。一名40多岁的男子被人当街追捅4刀,在倒下前,男子曾掏出百元大钞求助,但最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男子被追砍4刀

事发后警方封锁现场,并有刑警赶来调查。该名男子躺在长塘大街一家米店前面,在医护人员宣布其伤势过重身亡后,该男子尸体随即用白布盖住。“他身上共有4个伤口,胸部腹部有3处刀伤,背部有1处刀伤,胸前一刀最致命。”一名保安说。

摩托车仔谷先生正好目睹了行凶的一刻,“太恐怖了。”谷先生回忆,当时他正在旁边士多买烟,忽然听到外面咣当一声,他和士多老板跑出来看,发现一名30多岁的男子拿米店的秤杆往一名40多岁的男子头上砸。“把他砸倒后就拿一把弹簧刀乱捅,米店的女老板吓得差点晕过去。”

掏出至少一张百元大钞

“他被捅后我去找保安,回来的时候看到他右手攥着钱,是百元大钞,他紧紧地攥着,血不停地流,我也看不出有多少钱。”谷先生称,被害者在被捅四刀后,并没有当场死亡,而是掏出至少一张百元大钞求助。

谷先生介绍,受害者手里攥着的钱是被捅之后从身上掏出来的,“去找保安前我清楚地记得他手里没有任何东西”。

谷先生的说法也得到其他目击者的佐证。对于受害者这一举动,目击者分析受害者希望通过这个方法得到帮助。谷先生说:“那男子伤势太重,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从他的眼神猜测掏钱举动是想让他人赶紧叫救护车救他。”

有预谋的仇杀?

据了解,凶手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凶手穿着白色的西装,身高只有1.6米左右,拿刀沿长塘大街一路追。行凶后从长塘大街三巷逃走。”一家杂货店的老板说。在警方赶到后,对周边进行搜寻,随后在周边找到一把行凶的弹簧刀。晚上7时20分,死者尸体被警车拉走,米店2名工作人员也被带走协助调查。

“凶手肯定跑不远,附近都有监控视频。”村里一些治安员说,对于凶手行凶原因以及受害者身份,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有市民怀疑为早有预谋的仇杀,“听说有2个人协同把风盯梢,事发之后还打电话向凶手询问是否得手。”但该说法未得到警方证实。

警方通报

呼吁群众提供线索 敦促凶手尽快自首

白云区警方昨天向媒体通报,2月22日17时许,警方接到报警称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长塘大街附近有几名男子打架,其中一名男子受伤倒地,警方得知案情后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受伤男子后经120医生抢救无效,证明死亡。

白云区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调查。警方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同时敦促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下午5时30分许,白云区三元里长塘大街一巷发生一起凶杀案。一名年龄在40岁左右的男子,被一名20多岁的男子于窄巷中持利器刺死,案发后凶手逃逸。目前,案发原因暂不明,警方介入调查。

昨日傍晚7时许,案发的长塘大街一巷已被严密封锁。围观群众中,居民张先生目击了案发时的部分场景。昨日下午5时30分许,张先生看到一名40多岁的男子躺倒在地,旁边一名20多岁的年轻人向中年男子骂道“你还跑啊,看你怎么跑?”张先生说,年轻男子骂骂咧咧,随后从旁边一家米店内顺手拿起一杆秤,朝倒地的中年男子一通狠砸。看到中年男子脸色变青,年轻男子钻进巷子深处没了踪影。

事发后,米店的老板娘当即报警。据巷内的电工李师傅称,事发后约半个小时,警方和120急救车先后赶到。“医生说他背部被捅3刀,胸部被刺一刀,胸部的伤口最致命。”李师傅称,救护人员当场宣告其身亡。

据张先生描述,中年男子倒地时,右手紧紧拽着一张被鲜血染红的百元钞票。据街坊描述,中年男子倒地前,曾在窄巷中被年轻男子追了五六百米。街坊表示,不像是抢劫,“不可能为了抢一百元杀人。”

昨晚7时30分许,死者尸体被运离现场。昨晚白云区警方通报称,由于死者身上未有身份证件,其具体身份有待核查。至于具体案因,目前暂不清楚。警方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同时督促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

(本文来源:大洋网作者:张昊 钟锐钧 吴笋林 李国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昊 钟锐钧 吴笋林 李国辉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