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子偷包团”全军覆没
2010年01月16日 02:06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新快报记者黄学民/摄

■新快报记者 黄学民

17名犯罪嫌疑人全是女性,有孕妇有女孩,专在商店偷包

在一家并不卖箱包的服装店门口,一个年约20岁的女子空手走了进去,几分钟后走出来时,肩上却挎上了一个女式挎包。原来,她是深圳一个被称为“女子偷包团”的女性犯罪团伙的成员。日前,深圳南山警方通过伏击,抓获这个团伙的成员,行动中,共有17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

女子被窃女贼被锁定

据办案民警介绍,1月6日,吴女士在辖区某服装城逛街买衣服,在试衣时,她将手提包挂在了收银台附近的墙壁挂勾上。当准备离开时,她发现一个手提包不见了,里面装有35000余元港币、8000多元人民币和600多元澳币,另外还有价值2000多元人民币的名片夹等物品。吴女士立即报警。

南山派出所重案队和便衣队联手进行侦查,结果发现此处活跃着一支“女子偷包团”。去年10月以来,南山派出所辖区内的南油第一工业区服装城一带频繁发生顾客在购物时被拎包的案件,有时连店主的物品也被人盗走。这些案件即是这个团伙所为。她们利用孕妇、未成年人身份做掩护,在各商铺、餐馆实施拎包盗窃,频频得手。为了将该团伙一网打尽,民警按兵不动,继续跟踪摸查,伺机实施抓捕。

警方设伏17疑犯落网

1月8日晚,这个犯罪团伙再次作案,一个女子在服装店试衣时被偷走手提包,正在附近伏击的便衣民警立即行动,将涉嫌盗窃的张某、何某等三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突击审讯,成功突破嫌疑人,并掌握到了该团伙位于龙岗布吉的落脚点。于是,重案队民警连夜出击,赶往布吉,在某出租屋将涉案的另外1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各类手提包、挎包40个。

最小疑犯年仅9岁半

警方调查发现,落网的17名该团伙成员全部是海南澹州人,她们中有两名孕妇、8名女性未成年人。这些未成年人基本上是成年人以老乡带着“打工”的名义骗至深圳作案,其中最小的只有9岁半。

据介绍,该团伙主要利用孕妇和未成年人在各商铺和餐馆实施拎包盗窃。犯罪团伙下设3个“行动小组”,每个小组行动时,都是四五人一起出动,搭配一名以上未成年人或孕妇,作案分工十分明确。每次作案前,这伙人总是假装成买衣服的顾客,三三两两地在一些服装摊档前聚集,寻找作案目标。一旦发现有作案机会,她们就会佯装购物,利用挑选衣服的动作做掩护,设法遮挡事主的视线或转移其注意力,然后伺机将事主的手提包、背袋偷走。得手后,她们就会迅速将赃物转移,即使被事主发现,也苦于没有证据,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们逃离现场。

未成年人移交救助站

经警方初步调查,此案涉案金额高达20万元。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8名涉案的女性未成年人全部被移交给救助站,由救助站通知其家属带回教育处理。此外,两名孕妇被取保候审,另外7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孕妇   作案   团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学民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