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捅死同居女友潜逃93小时被抓获
2009年11月17日 02:50兰州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抓捕归案

搜捕现场

11月15日中午,陇南市武都区桔柑乡的大山里,在寒风和雨雪天气中奋战了四天五夜,追捕杀人凶手的90多名当地民警终于成功收网,一举将11日涉嫌在武都一牛肉面馆行凶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后小红擒获。16日,记者从武都区公安局了解到,经初步审讯,后某对自己持刀行凶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牛肉面馆突发血案

据知情者讲,11日下午3时38分左右,在陇南武都体育大厦附近的一家牛肉面馆,一名年轻女子刚走进店内,一年轻男子就尾随而至,并迅速上前抓住女子,然后掏出匕首朝其胸部猛刺一刀。“小红,小红……”被刺后,面对持刀男子,女子只说了这一句,便倒在了血泊中。刺伤女子后,男子立即转身逃离了现场。

事发后,目击者迅速打电话报了警,并立即向120急救人员求救,陇南市武都区公安局民警及当地120急救人员闻讯赶到了现场,经医护人员确认,该女子已当场身亡。办案民警马上在现场及周边展开了调查,并很快确定死者张某今年22岁,系文县尖山乡木元村人,其同居男友的名字正叫后小红,现年26岁,小学文化,是武都区桔柑乡竹园山村杜家沟社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奋战四天五夜擒凶手

此案引起了陇南市、武都区两级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案发后陇南市公安局立即增派大量警力投入侦查追捕。

12日当天,重点搜捕的警力增加到了90多人,13日晚间,办案民警获得了一条重要信息,后小红可能藏匿于武都区桔柑乡竹园山村的深山中。14日晚,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锁定,后小红藏匿于桔柑乡竹园山村杜家沟社,90多名搜捕民警迅即奔赴当地进行搜捕。海拔2000多米的杜家沟社地处武都东南部的大山深处,通往该村的山路崎岖狭窄,一路有不少山石,许多路面还因暴雨冲塌失修。当晚突然下起了雪,民警们只得驱车缓缓前行,稍有不慎就可能滚落山沟。15日凌晨2时,经过数小时的艰难跋涉,搜捕民警们终于接近了杜家沟社的村落。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在距离村子6公里的地方,民警们纷纷下车徒步手拉手摸黑前行,其间,有不少民警被山石绊倒,一名民警还因此受伤。进村后,民警兵分三路,一路在民宅中进行搜捕,一路重点搜查嫌疑人容易藏身的草垛、废弃房屋,另一路在村子周边重点区域设卡,以防嫌疑人向村外林区和牧场逃跑。

经过一整夜搜捕,犯罪嫌疑人还是不见踪影。当天中午12时,搜捕民警在对杜家沟社附近山沟一独门独户人家搜查时,发现嫌疑人后小红正在裹着被子睡觉,民警一举将其擒获,至此,近百名民警已苦苦奋战了四天五夜93个小时。

感情纠葛酿出惨剧

记者了解到,2002年,后小红到汉王镇马仓村村民潘某家当了上门女婿。入赘后,平时喜欢赌博的后小红游手好闲,几乎不劳动或务工赚钱,也不顾家,因此素来与家人感情不和。2004年,后小红离开了潘家,他和妻子所生的小孩也留由潘家抚养。同年,后小红在武都区城关镇结识了无业女子张某,后与其同居,并于2006年初生下一子。去年9月,二人一同前往山西煤矿打工后返回武都,在准备将打工所得2万元收入存入银行时,两人因存款户名问题发生分歧。据后小红讲,存款最终存入了张某名下,可今年春节后,她先是躲在娘家不肯返回武都,后索性前往新疆打工,其间后小红多次打电话进行联系,但都未能接通。

据后小红交代,事发前一天,他在和张某短信联系时,对方答复称自己在新疆石河子,于是他准备赶往当地接张某回武都。但是,11日上午,他从朋友口中意外得知张某就在武都,这让他气愤不已。11日下午3时,后小红找到张某后用刀将其捅伤致死。

据了解,今年初后小红又与武都某单位一王姓女子同居。案发前后小红曾因涉嫌参与拐卖人口以及诈骗案件接受过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文/图 本报记者 鲁明 通讯员 王凯

民警   抓获   武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鲁明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