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乱刀砍死妻子后跳崖 曾被视为模范丈夫
2009年11月16日 09:34中新网-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丈夫是优秀教师,妻子是电子厂技工,两人每天上演“接送情”,羡煞了同一小区的居民。让人想不到的是,模范丈夫竟然在一个深夜残杀了妻子,之后,他自己又跑到幕府山上跳崖自杀。

面对警方的调查结果,这对夫妻的邻居、好友乃至家人都无法认可。在此情况下,栖霞区刑警大队教导员阎丽多方走访发现,“模范丈夫”竟然是位精神病患者。 昨天,记者采访了阎丽,从阎丽处获悉了这一离奇案件的内幕。

女子惨死家中,丈夫却失去踪影

时间退回到一年前。2008年11月25日上午,南京新港开发区某电子有限公司的领导发现严某没有上班,感觉很奇怪,便拨打严某丈夫陈某的电话,哪知道陈某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无奈之下,公司只好通知了严某父母。

“这怎么可能?我家女儿一向很守时,对工作也是兢兢业业。”严某的父亲当即拨打女儿家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严父心有不安,安排家人去女儿家中探望。

当日上午10点多,严某的家人拿着备用钥匙打开了严某的家门,一股血腥味扑面而来,客厅一大摊血迹,把严某家人吓得大叫起来。随后,严某家人发现,严某浑身鲜血地躺在卧室的床上,早已死亡。而客厅和卧室等处,均有大量喷溅状的血迹。很快,栖霞区刑警大队民警赶到了现场,带队的就是阎丽。

“严某是个很老实的女子,长得也很漂亮,仇杀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在阎丽的指挥下,刑警们迅速围绕严某的家人展开工作。而就在这时,民警发现,严某的丈夫陈某不见了。

陈某是南京某小学的老师,经初步调查,陈某没有去学校上课了,其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很快,警方就将陈某锁定为第一犯罪嫌疑人。

跳崖男被救后不断说一些奇怪话

就在案件紧锣密鼓展开调查的时候,11月26日,幕府山半山腰的树丛中突然传出一名男子的呼救声,被路过的市民陈先生听到了。陈先生家住幕府山下,他在山上“天池”里开辟了一片小菜地,每天早上都要上山去照看一下。当天上午9时许,陈先生到菜园里拔了几棵葱,顺着“天池”东边山崖下的小路回家时,听到了树丛中传来的呼救声。因崖陡坡高,陈先生当即报警。下关特巡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制现场,与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一起展开救援。

呼救男子位于一处陡崖的边上,一只手紧紧抓住一棵小树,赤着双脚,一条腿蜷着,身子一动不动。施救人员艰难地爬山陡崖,来到了男子身边,发现男子腰部和腿部受伤,无法动弹。很快,120急救车也赶至现场,将担架送了上来。施救人员用夹板将男子的身体固定好,用警绳将其绑在担架上,将担架一点点拽离悬崖边,然后抬下来,送上救护车,急赴医院。

据男子自己介绍,他姓陈,南京人,前天下午独自来到幕府山,在山顶坐到傍晚时分,不想活了,就从上面跳崖,随后就昏迷了。醒来时,已经是深夜,他想动,发现腰和腿都不听使唤了。山上静得吓人,他不知自己在哪里,趴着不敢动。天亮以后,他发现自己摔在山崖平台上。突然,一股强烈的求生欲望在心中生起,他拼命向前爬,抓着树枝往前挣扎,一直爬到崖边。他爬到这里的目的就是找人求救。一直等到9时左右,他才看到崖底有个人,于是拼命呼救。

栖霞那边,女子被杀案件还在侦查中;下关这边,坠崖男子仍然在抢救中。

“我做了要命的大错事,你们惩罚我吧!你们别救我了,我受不了了!”看着医生为自己诊断病情,陈某不断地说一些很奇怪的话,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查阅其随身携带的身份证,民警赫然发现,这个男子竟是栖霞警方一直在寻找的失踪老师陈某。

跳崖男就是失踪丈夫,他杀了妻子

这个消息,很快传到了栖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专案组民警当即来到医院,对陈某展开调查。

“你们不用查了,是我做的错事,我全部承担。”面对民警的询问,陈某讲述了杀妻的实情。

原来,陈某一直怀疑妻子有外遇,甚至怀疑妻子是坐台女、小孩也不是自己亲生的。“这个想法已经很多年了,一直都藏在心里面。”陈某说,事发当晚,因为琐事与妻子在家里发生争吵后,他一怒之下,拔出菜刀,对着妻子一顿乱砍,直至妻子再也无法动弹。之后,他一个人跑到了幕府山,想了很长时间后,决定自杀。不成想,跳崖后却被树枝挂住了。在求生本能下,他向路人呼救。等到了医院,他又开始后悔自己的呼救,“我本来就应该死,但为什么老天不让我死呢!”之后,陈某带着刑警指认现场,并交代了隐藏凶器的地点。

一切证据掌握完毕后,办案民警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至此,这个丈夫杀妻案基本可以结案了。

陈某的妻子有外遇?孩子不是亲生?……在翻阅此案的卷宗时,细心的阎丽觉得这样的解释有点牵强——“一般来说,就算有这种怀疑,至少得有点实实在在的原因或者根据。但是,陈某根本没有,有的只是他自己的猜测。”为此,阎丽再次来到了案发小区,对陈某的邻居展开细致走访。

模范丈夫杀妻,原来是抑郁症发作

“陈某杀死了妻子,绝对不可能!”阎丽走访了陈某的十多个邻居,这些邻居全都不相信这个事实。在他们的印象里,陈某对妻子是很好的。双休日,经常看到他们出双入对。工作日,陈某每天下班后就开始忙家务,深夜11点多钟还会骑电动车出大门,去公交站迎接下晚班的妻子,“差不多要12点钟才回来,每天都这样。”

阎丽随后来到学校调查陈某的情况,没想到学校老师也感到震惊。“我怎么都不相信这个事实。”陈某的多位同事反映,陈某一向表现很好,乐于助人,教学水平也很高,是学校难得的好老师。就连死者严某的家人,也不认可这一结论。严某的家人告诉阎丽,陈某对岳父母甚至比对他自己的父母都好,对妻子严某也非常体谅和呵护。

既然这样,那会不会弄错呢?带着疑问,阎丽再次走访严某的家人,这时,一个意外的线索出来了。据严某家人介绍,两人在谈恋爱期间,曾听说陈某有过精神病史,但结婚后一直没有复发过,所以家人都忘了这个事情了。阎丽一下子感觉豁然开朗,当即安排对陈某进行司法鉴定,果然,陈某有严重的抑郁症,在案发时,他抑郁症发作,属于无刑事责任能力人。

而据陈某交代,他之所以怀疑妻子有外遇,是因为一次看到妻子跟一位男同事说话,而怀疑小孩非自己亲生,是因为有朋友说小孩长得不像他,而对妻子坐台女身份的怀疑更是离谱,居然是因为有朋友问他老婆的职业到底是什么,“不是坐台女,他们怎么会那么问呢!”(快报记者 田雪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