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子无证驾驶撞死一人 请人顶包被识破
2009年10月23日 22: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常德10月23日电(吴林芳黄德安)为逃脱法律的制裁,湖南常德一男子无证驾驶撞死他人后,竟请好友顶包,相互定下攻守同盟。然而,这名心存侥幸的男子终究还是未能躲过警方的“法眼”。常德市公安局今日透露,当地警方已依法将无证驾驶车辆撞死人后请司机顶包的程立建,以及为其顶包的驾驶人刘德坤两人拘留。

10月19日,常德市桃源县人刘德坤驾驶一辆中型货车,与好友程立建同去送货。在返回常德城区途中,程一时高兴要求驾车玩玩。见朋友相求,刘便将车交给程无证驾驶。16时40分许,当车辆行至鼎城区石板滩镇沈家岗村路段时,程驾车超越同向行驶的一辆机动三轮车,逆向迎面和左边道路上一辆电动车相撞,酿成电动车驾驶员当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

闯了祸后,程立建请刘德坤顶包,并相互定下攻守同盟,妄想逃脱法律的制裁。

事发后,常德市鼎城区事故处理中队交警火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依法将肇事驾驶人刘德坤和肇事车辆扣留。吃罢晚饭,交警连夜对刘进行审查,不一会就发现了其中破绽。经过2个多小时的较量,刘在知晓了其行为的严重后果后,吓得声泪俱下,马上向交警招供了肇事事实经过和为程顶包的情况。

获知内情后,交警立即对程实施抓捕,于当晚20时16分将程诱约到常德火车站一餐馆,当场将其抓获归案。

鉴于两人的违法行为,目前鼎城区公安局依法对程立建作出了刑事拘留的处罚决定,今后还将依照法律程序移交检察院和法院对其作进一步处罚;对蒙骗交警为程顶包的驾驶人刘德坤作出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处罚决定。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林芳黄德安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