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找法官反映问题 被门卫拦下猝死法院门口
2009年08月07日 14:30新安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有个人死在法院里了,现在外面围了很多人,法院里不停有警车进出。 ”阜阳市一读者昨天上午向记者报料说。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死者是来自阜南县的一位陈姓老人。

七旬老人猝死法院

接到报料后,记者匆忙赶至阜阳中级人民法院。此时,法院大门已经关闭。在法院大门口的法警值勤室,记者要求进入了解情况,但被法警拒绝。透过法警值勤室的窗户,记者看到一个老人躺在法院一楼大厅门口的地面上。不久,有人往老人身上盖了一层蓝色的塑料薄膜。

据知情人介绍,死者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是当天早上过来的。老人要求进入法院时,值勤法警没有允许,后来不知为何突然晕倒了。

据了解,老人晕倒后,有同行者先将其扶到法警值勤室门口。由于一直在下大雨,这些人后来又将老人抬到法院一楼大厅门口。不久,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但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亲属称老人是气死的

“老人当天是为了讨要工程款,要求进入法院找执行法官反映问题,门卫不让进被气死的。 ”与老人一起来的司机告诉记者,他们是阜南人,老人叫陈保如。

据这位司机介绍,陈保如的儿子所在的公司和另一家公司曾因工程款问题,将阜南县郜台乡政府告上法庭。后来,阜阳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郜台乡政府赔偿原告工程款本息200多万元。当天早上,陈保如来到法院找法官反映情况。要求进入法院受阻后,老人就一直在法院外徘徊。其间,陈保如发现,作为被告的阜南县郜台乡政府有关人员被允许进入了法院。

“看到被告被允许进入,老人很生气。 ”老人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亲属告诉记者。当天,老人在外面一直是好好的,当看到郜台乡政府有关人员被允许进入法院时,突然气得浑身发抖。

监控录像未现异常

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值勤法警告诉记者,这位老人是在法院门外晕倒的,人被扶进法院之后,同行的人也不打急救电话,耽误了很长时间。后来,可能是法院有人拨打了120,急救车来了,虽然也抢救了,但老人还是死在了院子内。值勤法警说,这个老人可能患有疾病。

当天,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的一位民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到达现场进行调解。这位民警称,从法院的监控录像上看,没有发现老人受到殴打的情况。目前,此事仍在处理中。(胡阳、王振宇)

法警   法官   猝死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胡阳、王振宇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