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内地知名维权律师的四名打手在上海被起诉
2009年08月06日 18: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八月六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从上海市律师协会获悉,殴打中国知名维权律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上海警方控制,并以“寻衅滋事罪”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此案发生在今年四月中旬,受害人、有“中国证券市场中小股东维权第一人”之称的严义明律师在其办公室遭到三名歹徒持铁棒袭击。另有一名歹徒在办公室楼下开车接应。据悉,此次袭击中严义明右肩肩胛骨骨折,并有多处外伤。严义明遭袭事件随即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据知,今年四十三岁的严义明曾代理多起证券市场中小股东维权案件,其中包括红光案、银广夏等多起中小股东维权案。他曾被评为二00一年度 “证券市场十大新闻人物”,二00二年度又被美国 《商业周刊》评为当年度“亚洲之星”。

据称,严义明常年从事维权事业,今年以来在维权道路上遇到重重阻力,曾多次受到各种形式的人身威胁。他曾表示,今年以来多次受到电话、甚至当面恐吓,但他笃信维权事业可以得到来自社会各层面安全保障,却未料真的遭遇严重暴力事件。不过他说,虽遭到暴徒袭击,但不会因此有所趋避,将继续坚持维权事业。

严义明遭袭案也引起了上海警方高度重视以及社会人士的同情。遇袭一周后,四名犯罪嫌疑人在东北被警方抓获并带回上海。另有两名知情人士前往申城警署进行实名举报,称某上市公司前员工涉嫌代他人组织黑社会打手暴力袭击严义明。两人还向警方提供了相关线索。但据严义明透露,幕后主使者现今尚未归案。

严义明   袭击   维权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静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