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要市一村庄被百人打砸 一死一伤
2009年08月06日 13:54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南方都市报8月6日报道 前日下午2时许,百余男子突然冲进高要市金利镇飞鹅村,手拿钢管、木棍和斧子,见东西就砸,不管是谁家。村民称,此前一天,两名外村人曾来该村“收数”,与该村村民发生冲突致一死一伤。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并派工作组进驻该村维护秩序。

全村被砸得一片稀烂

昨天上午10时许,飞鹅村村口有10余警员在执勤,物价部门正对遭遇打砸的家庭拍照登记,做损失评估。村子里到处是玻璃碎片和被砸坏的家具。许多一楼的窗户玻璃被砸碎,门锁被撬,家里的摩托车和桌椅等也被砸烂。许多房屋空无一人,他们全躲到附近亲戚家了。

飞鹅村村民谭姨事发时正从田地里回来。刚准备开门时突然听到村口传来许多汽车和摩托车的马达声,100多名男子跳下车,手里拿着钢管、木棍和斧子等,大喊着“毁掉飞鹅村”。谭姨迅速跑到自家后面的小山上躲了起来。“不一会儿,村子里到处是噼里啪啦一阵乱响,跟放爆竹一样,他们见什么砸什么,还把锁着门的屋子砸开进去乱砸一通。”等警察到来时,整个村子已经被砸得一片稀烂。庆幸的是事发时村民大多出去劳作了,村子里面只剩老人和小孩,他们并没受到伤害。

“收数”引发人命案

村民谭先生说,此前一天晚上,两个外村男子前来该村一名经常赌博的村民家中“收数”。双方发生冲突,前来“收数”的男子一死一伤,“欠数”村民随后割脖自杀,但被救下。“可能是‘收数’男子的亲戚朋友们想来报复。”村民们说。

警方表示,警方已派工作组进驻飞鹅村,维护好飞鹅村秩序,防止再次发生打砸事件。而此前一晚发生的案件为故意伤害致死案,因当事人债务纠纷引起,犯罪嫌疑人谭某文已被警方控制。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庄杨杰)

村民   打砸   收数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庄杨杰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