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总作势跳楼逼妻子答应离婚条件
2009年08月06日 10:15成都商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妻子正在家中吸毒。”前晚8时,在金堂经营一家投资管理公司的张强拨打110报警。

警方赶到现场,发现其妻行为一切正常。然而,此时,张强正坐在一家单位的10楼顶上,双脚悬空。

警方发现了张强,立即调动了100多名警力,试图将他劝下……

蹊跷

举报妻子吸毒 丈夫却想轻生

35岁的张强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富人。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张强的公司主要负责货物运输,拥有10多辆货车。当地人传言,“张强的身家至少几百万”。

前晚8时许,金堂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正是张强。他称,妻子正在家中吸毒,要求民警过去查看。按照张强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其妻正在家中吃饭,一切正常。随后,民警拨通张强的电话,就“报假警”的情况展开询问,并问他目前人在何处。

电话那头,张强一直不愿意透露自己所在的位置。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一名值班民警称,下午3时许,他看见张强以办事为由进入赵镇十里大道二段一家单位,直到当晚7时许,这名民警仍看见他在那里出现。

这个情况迅速反映到县公安局。在这家单位10层大楼里,民警们开始了。“地毯式”的搜寻,终于在楼顶发现了张强。他坐在平台上,双脚悬空,不准任何人靠近。

对峙

眼见妻子出现 男子念叨离婚

“我们很快启动了应急机制,调动了消防、交警、巡警100多名警力到达现场。”金堂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沈继斌告诉记者,公安局所有领导在第一时间全部到位。

前晚9时许,局领导很快部署好方案。金堂县消防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在楼下铺起救生垫,做外围观察;另一路埋伏在楼顶,视情况准备施救。民警们各有分工,有的负责通知家属,有的负责劝导张强。

该单位的大楼外墙俨如“电视”形状。翻过位于顶楼的窗户,有一个斜坡,张强就坐在最顶端。张强时而号啕大哭,时而喃喃自语。一旦有人靠近,他便会歇斯底里地嚷着要跳下去。

张强的妻子等亲朋赶赴现场,试图安抚他的情绪。据警方介绍,坐在楼顶上的张强称,自己向妻子提出离婚,却无法接受妻子提出的财产要求。一见到妻子,张强开始念叨离婚的事。见妻子迟迟没有回应,张强情绪又变得激动起来。

在警方劝说下,张强的妻子口头答应了张强的离婚要求。然而,张强仍然坐在斜坡上不肯下来。

此时已经是晚上11时,警方已与张强僵持了3个小时。在张强的周围,潜伏着两名消防人员和几名民警,随时准备趁其注意力分散时,一跃而上。

解救

女友、狗狗掩护 消防飞身救他

为进一步安抚张强,警方将张强的一名女性朋友王丽也通知到现场。当晚11点过,王丽抱着宠物狗出现在这幢大楼。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宠物狗顺着斜坡,率先跳到张强的身边,他一抱着狗眼泪便流了下来。而王丽站在靠近斜坡的位置,不断哭着对他进行劝说。

张强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他向民警要了一根烟,坐在斜坡上沉默,但仍然表现得非常警觉。

当晚12时许,按照警方的要求,王丽将一瓶矿泉水递给张强,并死死拉住他的双手。就在此时,潜伏在周围的金堂县消防中队分队长朱文飞身跃上斜坡,将张强抱住,将他硬拖下平台。

“仅仅用了几秒钟时间。”朱文告诉记者,当张强着地时,所有人都舒了一口气。4小时的僵局就此化解。

昨日下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张强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14天。

随后,记者致电给张强的妻子李萍。对方称,不愿意谈及丈夫跳楼一事。

(文中张强、王丽、李萍为化名)(蓝岚)

手机报   民警   张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蓝岚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