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开店要求送花篮 女子网上购买被骗万元
2009年08月06日 09:37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8月5日讯(见习记者陈界交 实习生 孙巧巧 ) 7月底,家住平度的刘女士通过一则征婚启事和“男友”认识,经过七八天的接触 ,双方感觉都不错。8月4日上午,男方突然提出让刘女士在网上订购几个花篮作为他新店开张的礼物,并允诺8月5日带着父亲和姐姐来青岛看她,顺便将钱还给她。刘女士将自己的全部积蓄打到对方指定的账户上后,却再也联系不到对方 。意识到自己被骗,刘女士赶紧报警,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结识征婚“优秀男士”

“七八天前,我看到一则征婚启事,就打了电话过去。”今年35岁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平度一家服装店打工,每个月收入不是很多,丈夫在去年冬天遭遇车祸去世,自己一人抚养2岁的儿子很不容易,看到征婚启事上对方条件不错就主动打了电话。对方声称自己叫胡志清,45岁,目前住在深圳,妻子三年前得癌症去世,有一个女儿。“我们并没有谈感情,而是聊些天气、心情或者理想等。”

与对方聊了三四天后,刘女士感觉还不错,胡志清每天都以朋友的身份给她发短信。刘女士觉得这个人很有素质。但由于跟已故丈夫的感情很深,刘女士表示只是需要个朋友来安慰自己,并没想与对方继续深入发展。

嘘寒问暖打动芳心

由于刘女士在服装店打工,每天早出晚归,就将孩子寄放在父母家中照看。8月1日,刘女士把儿子接回来打算好好照看,但是每天繁忙的工作让刘女士身心俱疲。“回到家里只想睡觉,孩子经常哭闹,让我很疲惫。最近几天又突然肠胃不好,去医院看了好几次,一直吃药。”刘女士说,自己最累的这段时间,这位胡先生每天都给自己发短信询问孩子的情况,并嘱咐自己好好照顾身体。“8月3日,他提出先处着试试看,觉得合适就在一起,不合适就做朋友,我想了想觉得有个人关心挺好的,也就没有表示反对”。

男子“亲属”上阵规劝

就在这位胡先生提出试着相处后的当天下午,刘女士接到了胡先生的“父亲”和“姐姐”的电话。“他父亲说自己的儿子十分不容易,妻子死后都是他自己照顾女儿,洗衣、做饭、拖地样样都做,现在为找到我这么个好女人感到欣慰。”刘女士听后更加心动了,想到一个男人辛苦拉扯孩子十分不易,跟自己情况很像,一下子拉近了距离。

“后来一名自称他姐姐的女子也给我打电话把他夸了一番,并告诉我他弟弟准备近期开个电器店,到时候挣钱就多了,肯定能养活我们母子,不会让我们太辛苦。”对于刘女士顾虑的两地分居问题,这位胡先生的姐姐表示,弟弟挣了钱后就会把她们接到深圳来,或者从深圳搬到平度。“我想了想,觉得不是没有可能,就打算和他交往了。”

开店为名骗光积蓄

8月4日上午10时许,刘女士接到了胡志清的电话,胡志清告诉刘女士,他的电器店准备在近两天开张,他姐姐提议刘女士以妻子的名义,在网上一花店里订几个花篮送到店内恭贺开张。“他还说他姐姐已经在这家店订了18个花篮,一个1680元,让我也订这么多。”刘女士犹豫了一下,这位胡先生赶紧表示自己打算和父亲 、姐姐8月5日坐火车来看望她,到时候再把钱还给刘女士,买花篮其实就是个形式。“我实在没有那么多钱,就给他买了8个,他给了我花店的电话,我就把13440元打到了花店的一个账户上。”

一万多元钱打出去后,刘女士立刻后悔了,就给那位胡先生打了电话,对方还颇为生气地嫌刘女士只买了8个花篮,太小气了。“我跟他说我实在没有那么多积蓄了,他又让我给花店打2000元定金,其余的钱他来付,但是我实在没有钱了,就没有答应。”

8月4日下午,刘女士再次想联系这位胡先生时,却发现对方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拨打其“父亲”和“姐姐”留下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刘女士又拨打了花店的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8月5日上午,刘女士再次拨打所有电话时发现这些电话不是停机就是无法接通。刘女士这才发现自己除了知道对方的姓名,其他信息一无所知。意识到被骗后,刘女士赶紧报警,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界交 孙巧巧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