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团伙专在楼道内抢劫强奸女子
2009年08月06日 08:38燕赵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刘超 通讯员李莹

近日,独身女子深夜或凌晨在市内小区楼道内惨遭抢劫和强奸案件相继发生。路南警方出击,摧毁了这一特大抢劫抢夺强奸猥亵妇女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人,破获系列抢劫抢夺强奸猥亵妇女案多起,犯罪团伙成员竟大多是“90后”。

女子楼道内遭抢劫强奸

7月26日晚22时40分, 一女子在新华楼一楼道内被两名男子持刀抢走诺基亚5610手机一部,两名男子还试图将其强奸未果。

7月27日晚22时许,又一类似恶性案件在此地发生,一女子又在新华楼另一楼道内被两名男子持刀抢走价值970元的黄金佛坠及95元现金,并遭到两人强奸。

路南区公安分局对此案高度重视,很快,刑警大队与广场派出所成立专案组。

经串并案等多项工作,专案组分析,这是一伙专门选在凌晨或后半夜,以独身妇女为专门侵害对象,实施劫财劫色犯罪的团伙。

在划定了侦查范围和确定了侦查重点后,专案组民警对重点时段和部位组织警力进行蹲守,另一方面进行大量深入细致的调查工作。同时又积极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自防意识,遇有可疑情况及时报案,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提供线索。

犯罪团伙疯狂抢劫强奸猥亵妇女

8月2日凌晨,案件有了重大突破。路南分局指挥中心接受害群众报称:有两名抢劫案嫌疑人作案后,向新华楼方向逃跑。接警后,刑警大队与广场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分兵两路赶往案发地,警民共同配合,将一名嫌疑人围堵在新华楼社区一处草丛内,成功抓获,另一名嫌疑人趁乱逃跑。

经审讯,被抓获的嫌疑人郭某交代了伙同崔某在新华楼小区内抢劫、强奸、猥亵妇女的犯罪事实。

抓捕嫌疑人崔某的工作火速展开。专案组辗转辽宁唐山两地进行抓捕。8月3日18时,抓捕小组在唐山火车站将崔某一举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崔某自2007年6月份以来,在唐山市区利用夜间人少、易作案的时机,伙同郭某等人抢劫、抢夺、强奸、猥亵妇女多起。随后,另外两名抢劫嫌疑人高某、王某也被成功抓获。

经审查,高某、王某两人对结伙与崔某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截至目前,警方共收缴作案用匕首2把,缴获被抢手机9部,现金3600元,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犯罪团伙大多是“90后”

令民警震惊的是,这个特大抢劫、抢夺、强奸、猥亵妇女的犯罪团伙成员大多都是“90后”,其中年龄最大的只有19岁,最小的只有15岁,有的还是在校的学生。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如遇违法犯罪,一定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或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超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