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妇假扮尼姑入室诈骗老人钱财
2009年07月21日 17:34北京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们来北京就是想卖护身符,一起来的有20多人。”中年女子周秀英如此说。今天上午,周秀英和两名同伴在石景山法院受审,她们涉嫌冒充八大处尼姑,骗取老人钱财。

周秀英、姜芹、锡腊妹都是安徽人,没上过学。从供述来看,在老家时,她们听人说可以利用观音像上门诈骗,就到合肥和其他老乡一起到北京利用这种方法骗钱,当时她们一班车来了20多人。去年11月29日上午,三人乘坐地铁分别在八角游乐园和古城站下车,周秀英和姜芹随即进入一个居民小区,在小区内换上事先携带的尼姑袍,然后就随机找住户敲门。

在周秀英她们看来,老年人是诈骗的最佳对象。住户李大爷刚一开门,周秀英就自称八大处尼姑,来送观音符像,并说口渴了想喝水。李大爷把周秀英、姜芹让进屋,在喝水聊天时,两人谎称李大爷家中有不吉利的征兆,家里人将有不好的事发生。她们让李大爷拿出白纸,有几口人就拿几张,分别写上家人的名字,再多拿一张纸烧成灰,接着就开始“施法”,最终确定李家大儿子将有车灾。

李大爷急问怎么化解,她们说:“你去五台山拜佛,连去49天。”

李大爷说:“去不了。”她们接着说:“用钱也能解决。拿家里的钱,越多越好,把钱和刚才烧剩下的纸灰包在一起,随便放在哪个庙里的菩萨面前摆一段时间再带回家就能解这个灾。”

李大爷说去不了庙里,她们马上说:“在家里也行,把钱包好了,拜一拜我们的菩萨也能消灾。然后把钱藏在自家箱底,七天后拿出来,里边会有一张带血的100块钱,将那100块钱上的血擦去,用那100块钱买一身白衣服穿上,这事就解决了。”

随后,李大爷拿出家里的现金,又分别去了几个银行取出存款,把10万余元和纸灰用卫生纸包起来。周、姜二人便一直指使李大爷忙这忙那,趁他不注意时,她们就按照李大爷包好的钱包的大小,也包了一个同样的纸包,再用其他借口支开李大爷,将钱包和纸包调换了。

姜芹把这包钱放在自己怀里离开李大爷家,离开前还叮嘱李大爷:“把钱放在柜子里锁好,7天后打开,然后按我们说的花掉那100块钱。而且这事不能告诉别人,下午也不能出门。”两人走了大约10分钟后,李大爷觉得不对劲,打开柜子一看,发现钱被掉包了,就赶紧打电话报警。

警方调查后发现,去年11月24日,锡腊妹和其他几位同乡女子在石景山区八角地区,也利用上述方法骗取刘大妈1万多元。

可笑的是,在受审时,周秀英也对自己能行骗成功觉得不解。公诉人问她:“你学过佛经吗?”她说:“没有。”“那你们说的话怎么让被害人相信?”“不知道他们为什么相信。”“你凭什么说被害人家有灾难?”“不知道。”

不过,从当庭供述看,案件远非上述两起诈骗案这么简单。她们说这20人都是一个叫周涛霞的人带到北京骗钱的。

截至记者发稿,庭审仍在进行中。(记者杨昌平)

李大爷   尼姑   诈骗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昌平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