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局长女儿被害细节披露 嫌疑人家属拒收尸
2009年07月21日 15:48荆楚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昨日,房县县委、县政府举行新闻通气会,该县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该县信访局局长女儿被害案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DNA确定死者就是嫌犯

据介绍,7月19日中午12时许,负责搜捕工作的民警在房县城关镇溜石板沟发现一具男性尸体,经过现场勘测和尸检,确认死者系自缢身亡。昨日,经过对尸体衣着、随身物品辨认及对尸体勘验和DNA比对,确认死者就是犯罪嫌疑人方勇。

有记者问,有什么证据可以证明方勇就是凶手?房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根据作案现场相关痕迹和物证以及DNA比对,可以断定方勇就是杀害吕纳的凶手。

这位负责人称,没有经过法院判决,目前只能称方勇为犯罪嫌疑人。因犯罪嫌疑人已经死亡,该案到此基本已经了结。

嫌疑人哥哥拒绝收尸

有记者问,嫌疑人尸体目前怎么处理?房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民警勘验完尸体后,征求过方勇哥哥的意见。对方表示不愿为其收尸,公安机关只好就地对其进行了安葬。

这位负责人解释说,嫌疑人自杀的地方就是当地的墓区。

受害人母亲:女儿可否申报烈士?

据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介绍,案件侦破后,接下来主要工作就是对遇害者家属吕世品夫妇进行善后。

该负责人称,遇害者家属提出,因为不敢面对女儿吕纳曾经居住过的房间,想换一个居住环境。目前县委、县政府已经为其解决了一套住房。

死者母亲提出“想为女儿申报烈士”的要求。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因为遇害者吕纳不是国家工作人员,不能为其申报烈士。

此前,记者曾采访吕纳的父亲吕世品,他明确表示,妻子的这一想法不符合实际,他不支持妻子的要求。 (楚天都市报) (记者胡传林)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胡传林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