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协管暗示违建房主拿钱摆平摔死人事件被解聘
2009年07月21日 10:06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15日,宝安西乡臣田社区一违建大楼发生少年坠亡事故。次日下午,宝安区城管局地政监察大队协管员殷某等两名工作人员到事发大楼补充拍照取证,误将记者当成违建业主的弟弟,暗示记者可送钱摆平此事。深圳市城管局得到记者举报后介入调查。本报17日报道此事后(详见当日深圳读本AⅡ08版),宝安区城管局称殷某为临时聘用,已被停职。

深城记者 成希 报道 昨日上午,宝安区城管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责令地政监察大队解聘协管员殷某,并正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执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责成西乡街道执法队对违法建筑立即停工,拆除排栅栏,实施断水停电,按照相关规定从严查处。本报报道此事后,一些网友在相关网页留言称,出事的都是临时工,临时工一进来啥也不学,就先了解潜规则,可见潜规则的“厉害”。西乡街道执法队胡队长对此说法予以坚决否认。

违建是否强拆待决定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违建大楼,西乡街道臣田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大楼内部的脚手架,大楼已经被停水停电,不久门口被贴上了封条。

该街道执法队胡队长称,按照城乡规划法,只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违章建筑才会被强制拆除,这栋违章大楼是否符合强拆条件,将由宝安区规划部门提供决策意见,街道执法队再做出最后的处罚决定。胡队长表示,最后的结果估计不会是强制拆除或没收,应该是罚款,具体数额还在研究中。

涉事人员对处罚无异议

宝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涉事的有两名协管员,分别是该局地政监察大队协管队员殷彦青和张少泽,两人均系临时聘用人员,当时两人跟记者说了一些不恰当的话,但主要是殷彦青暗示记者花钱摆平违建摔死人,影响最为恶劣,违反了工作纪律,言语严重失当,对政府部门的工作形象造成重大损害。因此,宝安区城管局领导班子一致决定,责令地政监察大队解聘殷彦青。由于张少泽没有造成什么大的影响,还是仍然将其留下。

“如果殷彦青不服,他可以申请劳动复议或者劳动仲裁,甚至到法院起诉!”该负责人解释,据他了解,殷彦青承认自己犯了严重的错误,对宝安区城管局领导班子的决定没有任何异议。

涉事保安由物管处罚

该负责人称,宝安区城管局大门口郑姓保安将记者拉到一边,称可帮忙对违建摔死人的事说情也属实,该保安已经承认。宝安区城管局对此感到费解,为什么该保安根本不属于城管局的工作人员,也能说出这样的话。经调查,该保安是某物业公司聘用的保安,是政府部门购买的服务,城管局已建议物业公司处理。

早前报道:

违建摔死人 城管暗示房主封锁消息拿钱摆平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成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