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老板抽好烟穿名牌 太露富遭绑架撕票(图)
2009年05月10日 14:31华龙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8年前刘某伙同他人将建筑老板江某绑架撕票后逃跑。他却没想到,自己行李箱中的照片,成为了警方破案的重要线索。昨日,南纪门水上派出所办案民警称,他们已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以谈生意为名 绑架建筑老板

2001年4月初,吉林省珲春市的刘某,到重庆与两朋友一起玩耍,四处照相,几天下来就没有钱了。而重庆建筑老板江某通过朋友结识了刘某等人。交谈过程中,江某的谈吐、抽烟的牌子,及衣着都表现出他比较有钱。经了解,刘某等人得知江某的家产至少数百万。4月16日,他们约江某到解放碑一房间内谈生意,江某一进门,就被刘某等人绑起来,搜走现金和银行卡等。

江某在被逼说出密码后,刘某等人便取走了3万元,每人分1万元后,便杀人灭口。当晚10点多,刘某等人将江某装进塑料口袋后,拎着行李箱,打车去朝天门的江边准备抛尸。

通过旅游照片核实真实身份

他们将尸体弄到江边后,恰好被南纪门水上派出所巡逻民警撞见。刘某等人来不及拎走行李箱,分头逃窜。最终,另外两人被抓,刘某趁机逃脱。

经讯问,同伙表示,根本不知晓刘某的真实姓名,只知道家住吉林珲春市。民警在查看刘某行李箱时,发现了他在重庆旅游的大量照片。民警拿着这些照片到他老家询问,核实其真实身份。

逃到上海 母亲去世也没回去

刘某潜逃多年没有音讯。今年3月30日,水警总队专案组民警来到吉林,通过对刘某女友的调查,得知他们已潜藏在上海闸北做二手手机生意,如今已开设了专门的门面。民警称,他女友根本不知晓其犯案,民警顺着他女友找到了他们的落脚点。

4月21日下午2点多,当刘某带着顾客前来挑选手机时,民警用刘某的旅游照片与真人进行了比对,确认身份后将其抓获。4月27日,民警们押着刘某回到重庆。目前,刘某已被刑拘。

民警称,刘某在上海期间他从来未回老家,就连母亲去世也没回去。

民警:谈生意应选择人群密集公共场所

民警称,现在很多犯罪嫌疑人寻找目标时,敏锐性都比较强烈。很多人往往是谈吐、衣着等暴露了自己,成为了“猎物”。民警称,低调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当然,如果对方知道你是有钱人,就更要注意。平时陌生人约你谈生意时,应选择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咖啡厅、大街上或公园里,安静的环境也应该在比较显眼的办公室。

在不知道对方底细时,即使见过三四次了,也不要轻易就完全相信这个人。民警称,如果遭遇绑架等,不要轻易说出银行卡密码,以免对方会撕票,要尽量与嫌疑人周旋,并找机会报警。(重庆时报)(记者 卢勇刚)

刘某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卢勇刚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