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消防枪对抗城管:不让吃饭就打你两枪(图)
2009年03月31日 09:32半岛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城管执法] [城管打人]

半岛都市报3月30日报道3月27日下午,四方城管在拆除宣化路一家洗车店外的广告横幅时,店内一名男子暴力抗法,竟从店里拿出一把消防枪,和执法人员摆开阵式,并随后强行将城管队员已经装车准备暂扣的物品搬回。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一步处理。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任何对市民人身安全构成危胁的枪支,都在缉枪治爆行动的打击范围之内。

因拆广告横幅发生争执

27日下午4时许,四方城管四中队执法人员来到宣化路,对临街的广告横幅、灯箱等进行集中整治。当执法人员准备拆除一家洗车店门外的广告横幅时,洗车店里出来一名男子,对执法人员要拆横幅的行为显得不大“满意”。“我自己来,我自己来。”该男子先是面带笑容上前向正在解下横幅的执法人员说情,并不断阻拦执法人员。而当执法人员将横幅解下后要暂扣时,该男子瞬间变脸:“别给我撕了!”该男子上前想要拿回横幅,见执法人员不予理睬,该男子随后上前阻拦,双方发生争执并撕扯起来。当执法人员欲将一台吸尘器进行暂扣时,该男子大为恼火,搂住执法人员的脖子,不让执法人员将吸尘器暂扣,并和两名执法人员推搡起来,想把吸尘器夺回。

持消防枪威胁执法人员

眼看着吸尘器被装上了执法车,该男子情绪一下变得非常激动,他甩开两名执法人员,跑进店里拿出一个小箱子,并将箱子打开,从里面拿出了一把枪形物品,然后和另一个组件扭在一起,手里瞬间多出来了一把消防枪,并指向执法人员。“你们不让我吃饭,我就打你两枪!”

执法人员见状,随即停下执法,并立即向110报警请求协助,洗车店的一名工人则上前抱住该男子,一名执法人员以及围观市民也不断劝说该男子。见执法人员报警,该男子回屋将枪放下,随后到执法车上强行将吸尘器和灯箱拿回,“你不让我吃饭了啊!我就放在家门口怎么了?”该男子不顾执法人员阻止,将物品搬回。后来,该男子的一位朋友赶到现场打圆场。几分钟后,110民警来到现场,经过现场调查后,将该持枪的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消防枪不能随身携带

记者了解到,消防枪通常是由发射器和子弹两部分构成,子弹内装有干粉等用来灭火的物品,射程在15米左右,由于使用压缩气体作动力,冲击力非常大,在有效射程内,完全可以将人击倒致伤,失去行动能力。记者从市消防局了解到,消防枪是一种消防器材,作为消防器材是可以销售的,但不能作为防身使用,更严禁随身携带。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公安部门缉枪治爆专项整治行动中,任何对市民的人身安全构成危胁的枪支、仿真枪、发射器等,都在打击范围之内,市民如果发现有违法销售、倒卖消防枪等的行为,应立即向警方举报。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男子暴力抗法,店里的一名员工上前抱住他。

延伸阅读:

摊主称遭城管铁棍殴打 被指暴力抗法并袭警

城管执法遭刀架脖颈威胁 暴力抗法者被刑拘

商贩持刀围攻城管执法车 记者拍照相机被砸(图)

肉贩被罚款10元 持杀猪刀砍伤2名城管3名民警

占道业主暴力抗法 城管队长被刀砍面露白骨(图)

广州城管队员巡查被砍三刀 疑小贩不满被罚报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