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廊老板发现女友与人在阁楼偷情 将其锤杀
2008年12月24日 15:38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2月24日迅(海峡导报记者陈 捷/文林靖怡/图)“你爱不爱我,不爱我,就敲死你!”美发店老板易秀权为了女友抛妻弃子,可女友却变心爱上了有钱人,还说“谁有钱我就跟谁”。

苦苦挽留遭到拒绝后,易秀权举起铁锤敲死了自己的女友。前两天,他因故意杀人罪,被厦门中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那么,作为杀人犯,易秀权为何获判死缓?本案中哪些因素又成了法官量刑的关键呢?

发廊惊现腐烂裸体女尸

2008年5月8日,厦门湖里蔡塘琴岛美容美发店传出阵阵恶臭,当地治安队员打开店门检查,发现一名赤身裸体的女子死在店内的阁楼上,尸体已经腐烂。

据附近居民说,这家美容美发店已10多天没开门了,店里不断散发出阵阵恶臭,大家刚开始还以为是死老鼠,但找遍各个角落和地下通道就是没找到。后来邻居们受不了了,就烧起秸秆粉驱臭。

这家店是死者阿琴及其男友易秀权合伙开的。杀人者正是易秀权,他被抓获后交待了自己杀人的全过程。杀人当天,他原本是去恳求女友别离开自己,但女友坚持要求分手,他就下了毒手。

求爱遭拒,他挥起铁锤

“我当时问她到底爱不爱我,要不要和我一起过。她还是一直说,要我一年挣100万元她才跟我,否则,谁有钱她就跟谁。”遭到拒绝后,易秀权很伤心,当着女友的面,吃下了一瓶老鼠药。但女友看他采取这样可怕的措施,越加反感,对他说:“我不可能跟你过的,你死了也不关我的事。”

易秀权气极了,就到店里的一楼,从最靠墙角的洗头床下拿了一把铁锤,回到阁楼上,易秀权还不死心,又问了一次:“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过?”女友还是拒绝,还说他不敢打她。易秀权越听越生气,拿起铁锤就敲女友的头。

据他说:“当时,她被打一下后,还是说你打我也没用,我只要钱,你没钱,我还是不跟你。”听女友这样说后,易秀权就接着用铁锤打她的头,女友被敲后疼痛,叫喊起来,并不停挣扎。

易秀权站在床边俯身继续敲打女友的头,他自己也不知道敲了几下,直到后来女友头上流血,也不喊了,才停下来。这时,女友的手还在空中乱抓,易秀权把铁锤扔在床上,下了阁楼,将店门关好,反锁上,回到自己的暂住处。

杀人以后,自杀没死成

回到暂住处,易秀权又吃了一瓶老鼠药,然后,脱下身上的旧西装,躺在床上盖上被子。但是,吃下老鼠药,他发现自己没被毒死。因此,他又用刀割自己的脖子、手腕,血流了不少,但也没死成。他自己拨打110求救,随后,他被送到医院治疗。被医生救醒后,他逃离厦门。5月31日,易秀权在贵州省松桃县瓦溪乡高峰村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易秀权说,他很爱阿琴,“为了她,我和前妻离婚了。”易秀权和前妻还生了一个儿子,已经3岁,但为了阿琴,他还是离了婚。

易秀权今年35岁,小学毕业后,在家种田10多年,1993年到厦门务工。3年前,他认识了阿琴,没多久两人就同居了。今年1月份,两人一起开了琴岛美容美发店。

据公安机关调查,当晚和阿琴在一起的那位“老头”其实不老,今年46岁。他承认,事发前夜在美容店和阿琴一起过夜,还曾在电话中劝易秀权“要好好去赚钱”。他还说,4月27日上午离店后,当天中午还曾回店去找阿琴,但是,大门紧锁,他进不去,以为阿琴“出去玩”,就走了。

龚晓洪律师为易秀权答辩说,虽然易秀权确实杀了人,但女友变心在先,他犯罪的起因是由爱生恨,被害人阿琴不适当的行为是本案发生的关键因素,并且易秀权以前没有犯罪行为,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希望法官能酌情在量刑时予以考虑。经审理,法院采纳了龚晓洪律师的部分观点,认为本案“事出有因”,判决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此外,法官也判令易秀权要赔偿17万多元给阿琴的父母,这笔钱主要是死亡赔偿金和丧葬费。

【杀人者口述】

“我很爱她,她却这样对我”

易秀权:开店几个月后,阿琴就开始为了钱和不三不四的男人睡在一起,还想跟我分手。案发前一天晚上,她和一个“老头”在一起,他们两人用阿琴的电话打给我,让我离开阿琴。那个老头还对我说:“如果你要和阿琴在一起,就要去赚钱。”当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我知道他们两人又睡在一起。当时我就想自杀了,因为我很爱阿琴,她却这样对我。

2008年4月27日(案发当天),我就带着一瓶老鼠药到美容美发店等着。我知道阿琴和那个老头肯定在里面睡觉,我不敢进去,因为我不想看到他们两个人当着我的面睡在一起的样子。一直等到上午9点多,我才看到老头从店里开门出来。等到老头离开后,我就打开卷帘门进店,我看到阿琴赤裸地睡在阁楼的床上。我就问她:“你到底爱不爱我?”她还是说,谁有钱她就跟谁。我当时非常伤心,就……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