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龙回家记:一路以手遮面 乘客递馍一把推开(图)
2008年11月19日 10:36大河网 】 【打印

周正龙家

要回家了,周正龙似乎心情不错

大河网11月19日报道 11月17日夜,经过长达12小时的二审庭审,闹得沸沸扬扬的周正龙案以“两年半有期徒刑缓期三年执行”告终。昨日上午11时许,在陕西省旬阳县看守所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周正龙在其女儿陪同下离开看守所,回家途中,他一直以手遮面。当天19时15分,周正龙到达镇坪县与家人团聚,但其拒绝了记者继续跟随的要求。

回家路上:

小伙好心递上肉夹馍 被周正龙一把推开

昨日14时30分,安康汽车站去往镇坪县的一辆汽车上,身穿蓝色西服的周正龙坐在5号车位上,两手抱着头,不时望向窗外。女儿周鑫坐着他的旁边。

“买报纸吗?”一名手持一叠《华商报》的女士走到周鑫身边。周鑫看到报纸头版父亲庭审的大照片,忙把头扭向父亲方向。这时,周正龙的头埋得更低,直到卖报人走出他的视野。

“老周,这是周正龙。”有一小伙子上车后认出周正龙,忙把手上一个肉夹馍递给他,被周正龙用力推开,周鑫也拒绝接受小伙子的好意。临行前,周鑫下车买矿泉水时跟小伙子说:“不要声张。”

客车出发后,周正龙把车窗推开一半,右手挡着面部默默地注视着窗外。从安康到镇坪是大约200公里的山路,因山路弯曲,汽车保持着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一旁的周鑫沉默地望着前方,听到其右后侧一些人的任何动作,她都会回头扫两眼。

18时,车内光线渐渐暗了下来,周正龙放下挡脸的右手,直起腰端坐在座位上。

“师傅停车,要下车。”19时10分,车到了镇坪县桥头,周鑫忙招呼司机,并提醒父亲下车。这时,从桥头跑过来5个人,面带笑意,向周正龙挥手致意,其中有周正龙的儿子周松,还有罗大翠的表弟。

“哦,我回来了!”周正龙招着手笑着说。同车乘客这才注意到:“他就是周正龙。”下车后,周正龙快步迎上去。桥头停着两辆小汽车,罗大翠表弟招呼着周正龙坐在副驾驶位置上。

“你们是谁?要干啥去?”周正龙见记者提出一同到家,忙回头质问,“不行!下去!”随后两辆车向山上驶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二审   周正龙   遮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风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