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掐死女友 尸体千里运回老家扔垃圾场(图)
2008年11月05日 08:56北京晨报 】 【打印

孙海山杀死的不仅是一个女友,还有自己的家庭……王文波/摄

北京晨报11月5日报道33岁的已婚男子孙海山将与自己交往一年多的女友陈林(化名)掐死后,包车将尸体千里运回山东老家,抛于垃圾场内。昨天,涉嫌故意杀人罪的孙海山在市一中院受审。陈林的父母从吉林赶到北京参加庭审,他们为死去的女儿索赔80余万元。在庭审中孙海山称他并没有想杀死陈林。

事件

恋情演变出血案

昨天9时20分,孙海山的妻子、陈林的父母都参加了庭审,陈林的父母索要民事赔偿80余万元。

检察机关指控,孙海山因琐事与女友陈林发生争执,用手扼压陈林的颈部,致陈林窒息死亡,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我掐死陈林是有的,但故意杀人的罪名不准确。”孙海山说。

孙海山交待说,他原是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1999年结婚,2007年借调到北京工作。2006年,孙海山在山东济南认识了24岁单身的陈林。两人从朋友发展到有性关系,最后却演变成一场血案。

被告自述

“我没有想杀死她”

孙海山说,去年10月,陈林因为心脏病的缘故在济南休养。后来自己从陈林那里知道,她的父母在探望她的路上遇车祸丧生。她处理完了后事,想到北京来,自己这才为她安排了一间房。孙海山回忆说,去年11月17日,他听到陈林又说起父母去世的事情,没想到居然埋怨到自己头上,认为是自己没有尽到探病的义务,才“调动”了她父母去山东,这才遇到了车祸,自己是“间接”害死了她的父母。两人随后争执起来,“她扑过来掐我的脖子,我认为她要杀我,就用手掐住了她的脖子。”孙海山描述着过去的一幕。

孙海山解释说:“我没有想杀死她,她有心脏病,我只想让她安静下来。”很快,陈林就不动了,孙海山没有拨打救护电话,也没有报警,而是用人工呼吸的方法抢救陈林。

天亮以后,他出去买来一个大号黑色旅行箱,将陈林的尸体和衣物藏于箱内,放在借来的房屋内。孙海山说,他对陈林的死感到愧疚和悔恨,想用自杀的方式做个交待,在自杀前,他想回淄博看望自己的家人、安排自己的后事。回京后,他包了一辆出租车,把装有陈林尸体的箱子运回山东老家,抛尸于一处垃圾场内。

“我先后自杀两次都没有成功。”孙海山说。当原告质问他的感情时,孙海山坦言自己爱陈林。

原告说法

逼婚惹来杀身祸

“他说的都是谎言。”陈林的父母在庭审后说道,他们只有陈林一个女儿,孩子没了,孙海山还往女儿身上泼脏水,他们宁可不要一分钱,也要严惩凶手孙海山。关于孩子的死因,原告代理人说,孙海山曾对自己的哥哥和嫂子说,陈林想逼他结婚,在招待所给他的妻子打电话,他才掐死了陈林。

庭审对话

虽然孙海山在法庭上坦言自己爱陈林,但是,面对公诉人提问,他的回答让在场的人不禁怀疑他爱的成色……

公诉人:你掐陈林多长时间?

孙海山:时间真的非常短。

公诉人:你想让她安静下来,为什么采取掐她的方式,而不采取其他方式?

孙海山:她很恐怖,我害怕她杀了我,我只是条件反射去掐她的,没想把她掐死。

公诉人:你采取人工呼吸没有救醒陈林,为什么没有拨打120、999急救电话?

孙海山: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没有想到那么多。

公诉人:事发后为什么没报警?

孙海山:我没想到会有那么严重的后果,当时的情况超出了我的承受力,我只想一命抵一命,才对得起她,对得起我们的感情。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