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办假证冒充女大学生 称姐妹都有证(图)
2008年11月02日 16:35青岛新闻网 】 【打印

晨报讯 近日,犯罪嫌疑人王某等4人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检方依法批准逮捕。警方在王某等人造假的“工作室”里发现了大量假证以及假证购买者的联系方式,后与这些购买者一一核实,假证购买者的购买动机让人看出许多“猫腻”。

研究生买假证要做“枪手”

打开王某等人厚厚的一叠案卷,发现假身份证购买者很多是年轻的学子,下面是一名缴了定金准备购买假身份证的南京某高校在读研

究生王某与办案人员的谈话笔录。

“你们出示的这张假身份证的照片是我的,但姓名还有号码不是我的,购买假身份证一事我知道,是网上的人通知我缴纳一张照片,假身份证由他们来办理,主要目的用于考试……”

“他们在校园论坛里发布了招聘‘枪手’广告,称帮助别人考试可以获得1000元报酬,保证安全。我看了心动,用QQ和他们联系上,并且发了一张人头照,后来他们给了我一个假证贩子的手机号码,让我去领身份证……”

另据王某等人交待,前来送交假身份证材料的主要是一名年轻人,他每次送来的身份证资料同样是年轻人的资料,而且每次都叮嘱:假身份证质量一定要做好一点,主要用来考试,不能让人看出是假的。

中年男买假证欺骗丈母娘

在对王某等人犯罪事实核实过程中,其中一名中年男子购买假身份证的目的竟然是为了欺骗丈母娘。下面是办案人员和中年男子及其女友的谈话笔录。

“你们出示的这张假身份证的确是我定购的,我已经缴纳了定金,这张身份证上的照片还有地址都是本人的,假身份证上的号码与我真实身份证号码只有两个字不一样,即71变成了80,我与女友恋爱2年了,由于我大女友整整13岁,本来打算2009年元旦结婚的,上次见了女友父母时,我怕他们认为我与女友岁数悬殊太大,特地虚报了岁数,可准丈母娘依旧怀疑,私下要求女儿拿着我的身份证给她看,我和女友商量了一下,决定伪造一张身份证,打算糊弄一下丈母娘……”

“我男友的这张假身份证是经过我同意才办的,绝对没有干其他坏事,请你们相信他,购买这张假身份证目的就是骗一下我妈的……”男子的女友称。

真本科生做假本科毕业证

警方在王某等人的制假窝点里,还发现了许多已经制好的名校毕业证书。其中一位定购某化工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文凭的购假者购证动机耐人寻味。

“我以前就是某化工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工作后不久,因涉嫌网上盗窃,被判了1年,出来后,我拿着真文凭四处找工作,可人家调档后发现我有前科,立即给予辞退,无奈我只好改名换姓,尽管自己有一身的电脑技术,可人家一定要看文凭,而我又不敢拿出真文凭,毕竟上面有真实姓名,经过再三思考,决定找假证贩子按照我的真文凭,做一张假名字的毕业文凭以及假身份证,这不,还没有拿到假证,政府就找上门来了,我绝对没有干其他违法犯罪的事情……”

在王某等人的犯罪案卷中,还记载着几位购卖假文凭者的证词,他们购假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找工作,其中一位称“我是专科毕业,现在大专生找工作很困难,而且薪水也不高,弄个相同专业的本科文凭,自己有本专业的基础,单位不易察觉。”

很多陪聊女购买假学生证

记者在王某等人案卷中发现,定购假身份证者人数最多,其次便是定购假学生证了。而且定购假学生证的为清一色女性。下面是办案人员对一位定购假学生证者的谈话摘录:

“这本某院校的学生证是你定购的吗?你现在在南京做什么?”

“这个学生证的确是我定购的,我高中毕业后来南京打工,白天在一家专卖店上班,晚上和几个姐妹从事陪聊服务,办理假学生证一事是我们的中间人要求的,干我们这一行,大家都有一张假学生证,我们也就陪客人聊聊天,收一点小费,从没有做其他违法的事情,我本来办了一本假学生证,可由于我不太懂学生证上所称的专业,后来中间人让我办一张艺术院校的学生证,艺术类大家都不懂,容易蒙混,所以就定购了一张……”

据办案人员介绍,定购假学生证者,大部分是陪聊中心的小姐,她们通常投客人所好,冒充女大学生,向客人索取高额的服务费。

骗子也是假证的大买家

据办案人员介绍,他们在王某等人的“制假窝点”里,除了搜出大量假身份证、假学生证、假文凭外,还搜获了一些假的房产证、护照、工商税务登记证以及一些单位的印章等,目前警方根据这些假证线索,已经破获了一起打算利用假产权证骗取他人房屋定金的诈骗案,涉案人员在警方的敦促下,已经退出了受害者的定金。

“定购假证的人,心理肯定是阴暗的,非光明正大的,假证本来就是用来欺骗别人的,不是阳光的东西,定购者拿着假证的目的就是去骗人,去坑人,甚至是干违法犯罪的事情,一旦查获,我们将坚决给予打击。”办案人员称。(潘瑞锴)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潘瑞锴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