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贵州两教师强迫18中小学生“卖处”事件调查
2007年11月02日 16:14南方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核心提示:2个年轻的教师,一个分工和流程相对完备的12人团伙,成为利益链条上猎物的是18个年龄11至16周岁的女生,贵州威宁这起举国震惊的“卖处”案正在等待审判,没有人确切地知道这两个年轻教师的作案动机,无论是在性格分析还是经济动机上,他们的同事都觉得很难得出完全令人信服的结论,也恰恰是他们,突破了最起码的道德底线。中西部地区的教育困境和复杂生态,因此显现。

 

李冬梅被要求脱掉衣服,换上新的三角裤。她不肯,李辉艳哄她说“小孩穿上大人的衣服显得好看”,然后一个“又高又胖”的人进来了,李大哭,却发现自己已然置身于完全无助的境地。

警方调查显示,事后李辉艳和赵庆梅各分得1200和2000元。次日返回的路上,四个孩子各分得了100至400元不等。李冬梅拿到100元,回到新发后,又被李辉艳收走52元,“她说要扣掉车费和我们吃饭的钱”。

《南都周刊·故事·特别讲述》特约记者尹克路贵州报道

新发乡教辅站。电视截屏

2007年6月19日,两个受害女生的母亲在一起孙勇杰摄

从贵阳到六盘水需要四五个小时行程,从六盘水到“卖处”案事发地威宁县新发乡,还有五个小时以上的崎岖山路,倘若赶上雨天,则需出200元以上的高价,方有底盘足够高的130货车司机愿意试试盘旋绕过梅花山的运气。

在网络上,贵州威宁县“卖处”案曾作为一个难辨真伪的传言广为流布,受伤害群体的极度弱势,加害群体的特殊身份,办案过程的一波三折,使得知情人大多讳莫如深,而媒体介入也常常举步维艰。唯有到达目的地后,在这个散落在黔西北高原深处的布依族乡呆上三天,对此方会有所感触。

18个受害女生

从威宁县新发乡中心小学到10公里以外的家,六年级小学生李冬梅每天放学后要在山路上走上半个小时。这个似乎有点营养不良的黑瘦孩子,看上去和她14岁的年龄不太相称,却已经是家里的主要劳力了。李冬梅有5个弟弟妹妹,在家里喂猪做饭、到地里伺候苞谷和洋芋,是身为老大的她每天回家后的主要活路。

2006年3月的一个周末,她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到家里。同在新发小学就读但低她一个年级的大妹妹捎话回家给母亲,“姐姐说‘老师叫她和另外三个同学一起帮着去摘豌豆’”,所以双休日不回来了。两天后的周日晚上,李冬梅照常回到家里,交给母亲一斤豌豆,说是老师送的。

一直到五个月后、一个声称和李冬梅同去帮老师摘豌豆的孩子的家长神情严峻地找上门来时,李的母亲始终没有发现大女儿身上的异常,这让她日后为自己的粗心痛悔不已。在互相求证串连、反复盘问各自的孩子后,四个孩子的家长们发现,孩子们嘴里说的“帮老师摘豌豆”,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事实上,就在那个双休日,李冬梅和她的三个同学,被带到距离新发乡80公里外的六盘水市卖淫。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