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400余导游围攻政府官方疏导无效动用警察劝返
2007年07月31日 11: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群体性事件]

几百名导游聚在桂林市政府门口"讨说法"。

中新社桂林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刘桂阳  周利朔)今天,桂林市副市长黄丹在此间向媒体披露了桂林市部分旅游从业人员聚集上访事件真相。

据介绍,七月二十九日二十时许,桂林市有四百余位自称是导游的人员,聚集在桂林市政府大门口,引起群众围观,阻断了市区部分交通路段,影响政府正常工作。在现场教育疏导无效的情况下,桂林市政府为维护正常交通秩序,于二十二时五十分由此间信访部门配合警方将所有聚集上访人员带到信访接访点接访。由信访部门抽调的工作人员分组对他们进行逐个接访。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上访人员已全部被劝返。在整个接访过程中,无冲突磨擦,无人员受伤。

桂林市副市长黄丹透露,此次旅游从业人员聚集上访的起因,是由于七月二十六日《桂林日报》刊登的一篇题为《整治直指违规旅行社和导游》的文中有不当之处,引发桂林市部分旅游从业人员连续三个晚上聚集到市政府大门口上访,要求该文作者公开致歉,并提出了他们在社会福利、劳动报酬等方面的诉求。

相关报道:

桂林日报报道引发部分旅游业者连日上访

桂林市政府对部分旅游从业人员上访诉求的答复

相关评论:

刘洪波:桂林日报的道歉莫名其妙

南都:桂林日报,你为什么道歉?

相关阅读:

广西博白县群众围堵乡镇政府事件平息

南昌通报聚众拦堵、冲击国家机关闹访等群体事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