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管撕裂摊主耳朵 遭市民围堵4小时(图)
2007年06月17日 08:52兰州晨报 】 【打印


路人无辜被打,眼睛红肿。本报记者 张鹏翔 摄

6月14日晚,由于不满城关区城管执法人员野蛮执法,上百市民将执法车辆围堵在中山路近4个小时,近百名警力赶到现场后才暂时平息了事态。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晚9时20分至10时20分,城管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致使4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协警、一对夫妇以及一名过路的青年。

摊主耳朵被撕裂

15日,记者在兰大二院急诊科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受伤摊贩金先生,他上身有多处外伤,右耳根部也被撕裂。金先生回忆说,当时,他遭到执法人员殴打,被强行拉上车后再次遭到殴打昏厥,被一盆凉水泼醒后,他发现自己在某单位的一个房间内,随后,他被送往兰大二院进行治疗。据目击者称,14日晚发生冲突时,现场有一名两三岁的小孩被执法人员提起来放到一边,执法人员的这种野蛮做法激起了众怒,这才引发上百人围堵执法车辆和执法人员的场面。

路人被无辜伤及

6月15日,记者在采访时,一名眼睛红肿的青年到临夏路派出所报案,原来他也在14日晚被城管执法人员打伤。该青年两眼红肿,上嘴唇破裂,全身有多处明显的外伤。据该青年讲,14日晚9时许,他途经西关什字治安岗亭时,看到很多城管执法人员冲进110岗亭殴打一名协警,他说了句:“怎么连110的人也敢打!”没想到这句话引起执法人员的不满,遭到殴打。

短短1小时致四人受伤

城管执法人员冲入治安岗亭殴打协警的行为引起了临夏路派出所民警的质疑。首先,城管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喝了酒;其次,只因协警和城管人员发生口角,对方就从治安岗亭将协警强行带走,不知道城管执法在治安岗亭执的是什么法?再次,在短短1个小时内造成4人受伤,到底是执法环境太恶劣,还是执法人员素质太低?

执法局反问被动挨打怎么办

6月15日,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临夏路中队丁队长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治安岗亭发生的事他不知情,执法人员在中山路和摊主发生冲突后他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有两名队员也受了伤。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谭副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当晚他赶到西关什字治安岗亭时发现了打架事件,当他得知对方是协警时立即进行制止。当记者问及执法人员是否打人时,谭副局长反问:“执法人员被动挨打时怎么办?”谭副局长称,目前他们已将此事反映到当地政府部门和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据了解,目前,此事已交由兰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治安综合执法大队调查处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