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审计局副局长开车撞人打警察(图)
2007年02月28日 13:48 】 【打印共有评论0

虞某开的小车及其撞坏的摩托车

“如果当时我不克制住自己及拦住其他人,而是还手的话,事情就闹大了!”今天上午,一想到自己出警时无缘无故地被打了一拳,造成鼻孔流血的情景,临高县公安局东门派出所指导员符永海就感到很委屈。

正月初六晚上,符永海奉命出警时,坐在车上的他被临高县审计局副局长虞某打了。据了解,由于此案已涉及到袭警行为,临高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已介入调查。

事件回放

副局长撞车还打人

符永海被打的起因是一起小小的交通事故。事情还当得从交通事故的另一当事人林家月说起。

林家月告诉记者,2月23日(即农历正月初六)晚8点15分左右,他从朋友家拜年出来,骑摩托车从临城2号桥沿着江南路往车站方向与别的朋友会合。在行至生力烧烤园旁边时,突然被人从后面连人带车撞倒在地上。他起来一看,撞他的是一辆车牌号为琼A26813的银色小车。他爬起来后,刚好两位朋友陈海桥和陈礼波骑摩托车从车站方向赶到。因为摩托车是他借朋友的,他便叫陈海桥打电话告知借车的朋友。

这时,开小车的司机下了车,走到他的面前说:“是不是你要叫人来打架?”话没说完,就挥起拳头打他,他边招架边躲开。对方脱开上衣,一边追打他一边骂骂咧咧。陈海桥两人只好报警。

林家月说,不一会,一辆警车赶到现场,他便跑到警车旁边,把情况跟开车的民警说了一下,要求处理。这时,对方也走过来,要打他。开车的民警从车上探头出来说,交通事故要等交警来处理,不能打人。哪知对方却一拳打在民警的脸上,鼻血流了出来。民警只好开车离开现场了。打人者也离开了现场。过后他才知道,被打的民警是东门派出所的指导员符永海,打人者是临高县审计局副局长虞某。

在交警和巡警赶到现场处理后,林家月等人才到东门派做笔录。有一位自称是虞某朋友的男子跟林家月说,他愿意承担林家月的治疗检查费用,但不管修车的费用,双方私了。林家月拒绝这一提议。

副局长虞某称

“这是误会是小事”

那么,虞某对此有何说法呢?昨天上午,记者到审计局采访,虞某不在。记者拨打其手机。虞某称在乡下拜年,要很晚才回来。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当时林家月是骑摩托车横插过来才被碰到的,对方还走到他的跟前说要用刀砍他,他气起来才下来跟对方论理的,有过推搡,没打到人。至于符永海流鼻血,是他在挥手时不小心碰到了符的鼻子造成的。

虞某说,他本人跟符永海是朋友,大家都很熟,他怎么会动手打符永海呢?这是一场误会,是小事,过后他已向符永海道歉了,已没事了。

记者问他,其所开的小车是谁的车?是否为报废车?虞某说,车是他跟朋友借的,至于是不是报废车,他也不清楚。

被打者符永海

无故被打很憋气

但记者今天上午在采访符永海时,得到的是另一种说法。符永海说,车祸现场离东门派出所仅几百米,当晚8点19分,所里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后,他带三名协警员两三分钟就赶到现场了。当时他还没下车,有一名小青年就走到警车旁,向他讲述刚才事发情况。这时一名光着上身的中年男子也走过来,要打那名小青年,小青年躲开了。他从车窗伸头出来对这名中年男子说,交通事故要等待交警来处理,不能打人,我们是接110指令过来维持现场的。对方拍打着警车骂骂咧咧,突然挥拳朝他打来,他猝不及防,被打中鼻梁,鼻血流了出来。车上的协警员见状,想下车跟对方论理。当时他考虑到一旦下车,有可能引起打斗,影响不好。他便呼叫110指挥中心说,自己出警被打流血了,先去医院止血检查一下,请派别的巡警过来。然后就开车去了医院。

符永海说,过后他才知道,打他的是审计局副局长虞某,之前并不认识对方。虞某当时打的那一拳很重,过后他都觉得头有点晕,根本不象虞某所说那样不小心碰一下而已。“从没有见过这么野蛮嚣张的人。”东门派出所的其他工作人员说。

符永海说,虞某所开的那辆小车属“右改左”的车,应该是属报废车。目前该车已被交警暂扣。(记者林书喜摄影报道)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