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进入太空的动物们:黑猩猩受训打前站[组图]
2008年09月29日 11:32中国网 】 【打印

据《时代》杂志报道,我们人类为什么要保护动物?理由太多太多,其中一条理由相信没有人会反对:在探索太空方面,动物们曾替我们打前站,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没有它们,我们人类探索太空的步伐至少会晚好多年。

第一只进入太空的动物

1957年,苏联一只名字叫莱卡的狗成为第一个进入地球轨道的活着的动物。莱卡最初是一只流浪狗,后来它从另外两只受训的狗中脱颖而出,被苏联宇航局选中。虽然它在发射几个小时后死亡,但是它的这一旅程证明人可以在发射进入轨道的过程中幸存下来,并能忍受失重状态。

受训黑猩猩

1961年初,在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发射进入太空几个月前,美国宇航局正在利用黑猩猩帮助消除该局在“水星”计划中出现的肌肉抽筋问题。当时有大约20只黑猩猩在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军基地接受训练,它们通过火箭滑车等仪器模拟太空飞行。

老照片:人类第一次太空行走[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