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落石导致达成铁路中断 抢险工作正紧张进行[组图]
2008年06月08日 17:22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快讯:2时40分,达(州)成(都)铁路302公里加800米处山体崩岩落石造成40074次货物列车脱轨,机车司机重伤1人,押运员死亡1人,达成线路中断行车。

6月8日,铁路抢修队伍在达成铁路上对脱轨列车进行救援。

当日,达(州)成(都)铁路302公里加800米处,由于山体崩岩落石造成40074次货物列车机车及机后10节车辆脱轨,机车司机重伤1人,押运员死亡1人,达成线路中断行车。灾害发生后,铁道部和成都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成抢险队伍赶到现场,开始抢通线路工作,重伤的机车司机已被送往就近的医院进行救治。 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6月8日,铁路抢修队伍在达成铁路上对脱轨列车进行救援。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新华网成都6月8日电(记者陈凯)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因近期大雨引发山体落石,致使达(州)成(都)铁路8日中断行车。目前,所有经过达成铁路的旅客列车,将绕道成渝线运行;部分客运列车实行停运。

8日2时40分,达成铁路302公里加800米处,由于山体崩岩落石造成40074次货物列车机车及机后10节车辆脱轨,机车司机重伤1人,押运员死亡1人,达成线路中断行车。

据介绍,8日以下列车实行停运:成都至重庆北T900、T884、T896次;成都至南充N760、5634、5638、5648次;成都至达州N768次;成都至万州5642、5628次;成都至长沙K578次。

同时,以下列车实行迂回:成都至重庆北T888次改经成渝线、襄渝线迂回到重庆北,遂宁站不办理客运业务;成都至北京西T8次改经宝成、阳安线运行至安康后去北京西,南充、达州站不办理客运业务。

灾害发生后,铁道部和成都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成抢险队伍,赶到现场,开始抢通线路工作。

目前,重伤的机车司机已被送往就近的医院进行救治,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抢险队伍力求用最短时间开通线路,恢复列车的正常运行。

据了解,全长386公里的达成铁路东起四川省达州市,西至成都市,经营山、南充、蓬溪、遂宁、金堂等11个县市。作为横贯川东地区的交通大动脉,该线路穿越四川盆地,跨越长江重要支流渠江、嘉陵江、涪江、沱江,是襄渝、宝成、成昆三大铁路干线的一条重要联络线。

帐篷里喷香的端午节[组图]

四川理县境内发生山体崩塌 部分路段受阻[组图]

空中再探堰塞湖[组图]

从唐家山堰塞湖现场发回照片[组图]

夜宿堰塞湖[组图]

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过水 决战前夕记录[组图]

解放军炮火摧礁石 疏导流明渠泄洪 [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