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救援人员及灾民因堰塞湖紧急撤离(组图)
2008年05月17日 19:40新华网 】 【打印

2008年5月17日,四川北川,北川救援的人员突然接到对讲机传来紧急撤退的命令,命令中称天上直升飞机发现北川县城后侧山顶上的茶坪水库出现裂缝,可以引发决堤,瞬间,在武警与警察地安排下,上万人的救援大军急速撒离。

2008年5月17日,四川北川,北川救援的人员突然接到对讲机传来紧急撤退的命令,命令中称天上直升飞机发现北川县城后侧山顶上的茶坪水库出现裂缝,可以引发决堤,瞬间,在武警与警察地安排下,上万人的救援大军急速撒离,队伍迅速撤向高地。新华网四川北川5月17日电(记者王金涛 刘书云丛峰)17日14日50分,记者乘坐一辆军用越野车从北川中学直抵北川县城核心区。下车后,记者又沿坡路往下走,翻过一处废墟时,忽然见一队手拿铁锹的解放军战士跑了过来,一边跑一边喊:“水库有问题,赶快撤!”

紧接着,记者对面的救援人员和当地干部群众不断地跑了过来。一位解放军指挥官对着行人大声喊:“必须撤离!”

记者本来想到县委县政府大楼附近采访救灾的民政干部,听到这一消息后,迅速往北川中学一带撤离。记者的身前身后,都是奔跑的人,神情紧张。

据了解,北川县城上游的苦竹坝因山体滑坡,形成围堰湖泊,对下游地域形成严重威胁。

从北川县城到北川中学约有2公里路程,但由于都是上坡的山路,尽管大家都在跑步撤离,但撤离速度并不快。记者发现,尽管大家撤离时都非常紧张,但秩序并不紊乱。一些解放军战士和消防官兵用担架抬着一些伤员和老人,队形依然比较整齐。

汶川地震发生后,北川县城几乎成为一片废墟。北川县城的幸存居民基本都已撤离县城。紧急撤离前,救援人员的主要工作是寻找幸存者和全面消毒。

带上孩子和希望 向前走[组图]

我们一起撑起破碎的家园[组图]

北川中学的最后一次文体活动[组图]

北川县政府办公楼震后成废墟[组图]

境外媒体关注汶川地震[组图]

英媒:中国男子努力给妻子死后尊严(组图)

灾民的谢意[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金涛 刘书云丛峰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