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谢儿子今日纷纷返台 投票给老爸[组图]
2008年03月22日 12:11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谢长廷] [投票]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的儿子谢维洲在选前最後一夜到场加油。

“总统”大选今天投票,“国军”官兵从昨天下午开始,就开始放“选举假”。谢长廷正在马祖服役的儿子谢维洲,昨天中午也搭船回到台湾,但碍于现役军人的身分,他无法上台为父亲拉票。

军方消息指出,谢维洲是昨天中午,搭乘“合富轮”返台,同船返台的都是马祖各岛服役的官兵,共有四百多人。谢维洲也是“总统”直选以来,第一位在服役的“‘总统’候选人之子”,然而在此之前,军方曾三令五申,规定军人不得参与竞选活动,因此谢维洲也无法公开为父亲站台。

但除了公开站台或陪同扫街外,军方人士指出,身为候选人之子,不可能完全避开选举场合,如果只是从旁帮帮忙,军方不会限制得太严格。据指出,谢维洲在部队中行事低调,长官对他的评价不错。

此外,四年前大选时由於发生三一九枪击案,启动“国安机制”的结果,使许多官兵无法外出投票。这次在国民党立委的紧钉之下,国防部规画了“投票人数极大化”的方案,除了在外岛、高山地区和在海上巡弋的官兵外,绝大部分官兵都可以返家投票。

根据国防部数据,因遂行战备任务,无法返籍投票人数百分比,分别是:台澎地区约百分之零点二四,金门、马祖、东引、乌坵等外岛地区约百分之七十二点四一。整个台军无法投票官兵人数约为百分之四点七一,换言之,超过百分之九十五的官兵可望投下神圣一票。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池玉兰表示,第一批放假投票的官兵,已经在昨天午後陆续离营,他们将在今天中午返回营区交接,换第二批官兵出营,一切按计画正常实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