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打国民党一党独大 吸中间选民
2008年03月14日 09:15台海网 】 【打印

费鸿泰、罗明才、陈杰三名“立委”昨天前往民进党总统候选人竞选总部维新馆勘查造成冲突。谢苏数辆竞选车在晚上被喷漆破坏。谢长廷上午在检视后指示总部人员把喷漆清理掉避免冲突扩大。

台海网3月14日讯 国民党“立委”到长昌竞选总部踢馆发生冲突后,长昌竞选总部评估,国民党“吃人够够”的行为,不仅会影响到绿营支持者,也会让中间选民看不下去,对于“总统”大选选情会造成一定的冲击。据透露,长昌竞选总部除了定调不要升高对立冲突外,未来也会继续延伸此一事件的话题,向社会大众诉求民主制衡、避免一党独大的重要性。

据了解,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一早就定调,要避免升高对立,一来是要搏取中间选民的好感,二来是不要激起泛蓝阵营或支持者的危机意识。

据联合报报道,长昌竞选总部发言人郑文灿指出,从这次踢馆事件中,可以看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没有能力为国民党在“立法院”拥有3/4席次而负责,对于国民党“立委”恶形恶状、失控的行为,也一样是无能为力,马英九说要完全执政、负完全责任,更是难以做到,这点会让选民看的很清楚。

郑文灿说,国民党和马英九昨天立刻出面处理,显见蓝营评估国民党“立委”踢馆的行为,已对马英九选情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因此,把整起事件当成选战危机的模式来处理,却也反而让人家觉得马英九的反省度和诚意不够,是很不情愿、很勉强地出来说明事件和发表看法。

郑文灿说,“一叶知秋”,从整起事件后,可以看出马英九处理事情和是否负责任的态度,这些都可以交由选民公评,国民党吃人够够的行为,会让绿营支持者和中间选民看不下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